首页 > 万里援疆路、一脉甬库情 >>   阅读底色:  

库车采访漫游第四天:参观学校、探访十四团
时间:2016/9/23 11:42:50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26611

新的一天又继续开始啦,天气依旧很好。今天记者将带你去宁波市“一对一”对口支援团场,据说里面有个叫“幸福农场”的地方。另外,今天去的路程很远,来回需要4个多小时,记者将给您不定时带来沿路风景直播,敬请关注!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十四团位于塔里木河上游南岸,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面积258.6平方公里,辖属阿克苏地区,距阿克苏市176公里,记者出发的地方就是在阿克苏地区。目前,距离十四团还有81公里,距离和田还有554公里。

这里是第一师十四团(与县级市同级别)的小胡杨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慈溪市匡堰中心幼儿园与十四团小胡杨幼儿园结对,分派4名教师进行教学交流。”

一个是东海之滨的宁波,一个是沙漠深处的阿拉尔市,两地因为同一个愿景走到了一起。第八批援疆工作以来,对口支援新疆建设兵团是一项全新的任务。三年来,投入200万元资金先后援建了兵团第一师十四团社区中心建设项目、社区服务中心设施项目,帮助幸福农场实施了“班班通”教学均衡发展项目等民生工程,有力地助推了团场的发展。

慈溪市匡堰中心幼儿园老师回慈溪后,自费给小胡杨幼儿园的孩子们设计定做了标有“手拉手心连心”图案的套装,以及图书等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送给小朋友,使十四团小胡杨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有了建园以来的第一套校服。

这里是十四团胡杨中学,该学校与慈溪市阳光实验学校结对。自结对以来,不仅有两地老师相互交流,而且还给胡杨中学添置了很多教学设备。在这里,由于有了多媒体教学设备,老师上课和学生听课都方便了很多。

现任胡杨中学的校长3年前来到这里,那时候也是胡杨中学和慈溪阳光实验学校开始结对的日子。“我清楚的记得刚来学校的时候,学校在市里排名第八,第二年排名第五,今年就变成了全市第一名。”校长表示胡杨中学有这样一个可喜的变化和宁波方面的支持是分不开的。

2015年,宁波市援疆指挥部通过筹集计划外资金30万元为学校购买了多媒体一体机,实施“班班通”项目。一个学期下来,老师们发现学生的成绩提高了不少。

这是学校里的胡杨书院,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这是学校的图书馆,馆内的图书有很多是从浙江送来的。目前,学校倡导学生天天坚持阅读,并且量化到考核,已经成为学校的一大办学特色。

看到这成片而且颗颗饱满的的枣林了吗?免费采摘和吃枣啊,都是正宗的新疆大枣,记者开始收割咯。

宁波援疆指挥部根据十四团的产业结构特点,建议加快发展特色优势农副产品。借助浙江水果批发市场作为华东地区集散地的优势,帮助十四团做好林果产品销售。组织十四团林果业公司参加2015年、2016年浙洽会、消博会和食博会。帮助对接宁波商业零售网络,推动十四团特色产品进连锁超市、进农贸市场、进年货展会。

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十四团政委蒋欣感谢地说道:“既是一条援疆之路,更是一次奉献之旅。”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