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慈溪党员干部一线争“亮剑”
[2018/8/29 17:02:00]
来源:甬派客户端

  刚结束实体经济振兴精进式培训班第一阶段学习,慈溪市商务局党委委员赵海军一转身就投入到了电子商务发展工作中。

  “收获很大,很多实际问题都在培训班里模拟探讨过,现在就是把学习成果展示出来、学以致用的过程”。与他一样,来自全市各地各部门的112名干部,经过“加油”“充电”,带着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下沉到“六争攻坚”一线,为高质量发展添力助威。

  全员到一线、全力助攻坚。慈溪市委组织部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为契机,动员干部走出机关、走进一线,通过面对面了解干部表现、实打实服务项目攻坚,为合力推进党建“五力争强”、聚力保障“六争攻坚”,提供坚强组织支撑。

  如何破解经济类干部缺乏、专业化培训资源短缺、干部驾驭经济工作能力欠缺等“三缺”现状?

  一个字“学”,以学促干。

  今年5月,慈溪市举办全市实体经济振兴精进式培训班,围绕招才引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经济工作主题,选派部机关相关职能科室干部,同60余位经济专家、市内外领导、知名企业家一道授课交流,并通过现场教学、学员论坛、挂职锻炼等方式,促使学员主动思考推进本地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现实路径,为今后5-10年经济工作培养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我从事经济工作23年,学生时代的知识结构都已经老化。”从财税部门到乡镇从事经济管理工作,身份也从原来的单一税务工作者、财政管理者转变为乡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推动者,慈溪市逍林镇工业副镇长陈军燎正面临着许多从未接触过的问题,“在这个新时代,新概念、新名词、新业态层出不穷,此次培训正是自己系统掌握新经济理论,找寻破解电子件行业发展空间瓶颈等现实问题答案的一次契机。”

  以“干”为本,成绩是奋斗出来的。按照业务分管相关、难易分配均衡原则,慈溪市委组织部采取“部领导+科室业务骨干+一般组工干部”模式,认领包干、挂图作战,合力“围剿”41项具体攻坚项目,深入推进全市党建“五力争强”三年专项行动。

  目前,重点协同相关镇(街道)、其他攻坚小组推进博洋智谷产业园、中科院系统两大创新平台建设。

  每周赛进度、每月亮指标、一季一对账,在攻坚一线见实效。在每周1次报送、发布党建“五力争强”进展情况,每月公示党建“五力争强”9项指标基础上,每季度抽调组工干部、党务工作者、党代表等人员,采取实地查看、项目走访、资料对账等方式,组队对推进党建“五力争强”工作排名靠前和靠后的镇(街道)进行一线督导调研,并推荐实绩过硬的优秀单位作为发言代表参加全市一把手“六争攻坚·对标争先”工作交流会,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目前,已开展2轮专项督查,推荐6个单位参加交流发言。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
浙ICP备05064032号-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宁波吉欣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