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特色品牌 >> 江北:智慧党建

江北区“智慧党建平台”投入试运行

时间:2011/7/4   作者:管理员  点击:28493

“七一”前夕,江北区“智慧党建平台”开始试运行,并将于下月正式启用。“智慧党建平台”是一个全面信息化、智能化的集成系统,包括党建三维地图、网上支部、党务管理、党务报告、创先争优、闪光微博、党员服务等模块。其中,“三维地图”实景展示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分布,以及特色党员服务中心的360度全景展示;同时,不断实时、动态地展示着基层党组织的活动、通知公告等信息。“网上支部”则以传统、静态的方式展示着党组织活动情况和有关信息,开辟的网上组织生活区块提供了视频、文字交流和投票表决三种功能。“党务管理”具有区、街道、基层三级党组织之间公务传输、手机提醒、接收日志的功能。
全面实现基层党建活动物联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将党建触角延伸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一名党员,将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动信息传递到“智慧党建平台”,实时感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动动态;依托论坛、微博等将党员的思想、情感、诉求及时传递到“智慧党建平台”,感知党员的思想动态,从而实现组织和个体的全面物联。这是江北区自2007年以来相继启动建设江北党员服务网、江北手机党建报和江北党员卡管理系统等现代信息技术党建的深化和集成创新结果,智慧党建平台充分整合了这三大党建信息化载体的功能,并增添了一些新的模块,智慧党建平台二期建设的相关模块也正在开发中,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
推动各类党建资源的互联互通
搭建“智慧党建平台”,实现上下级组织间、基层组织间、组织与党员间、党员与党员间、党组织和群众间5个不同层面的全方位互联互通。通过党建”三维地图”形式,整合基层党组织、党员传递上来的各种动态信息,实现平台上的信息实时公布、公开、共享,让上级党组织即时了解掌握基层动态;通过建立全区基层党组织网页将基层党组织全面联网,实现组织间活动、信息、智慧的共享;建立党务管理平台,实现上下级党组织之间的党务高效管理;通过手机和互联网建立组织和党员的互联互通,实现高效传达、动员和管理;通过建立党员论坛、微博、网上视频对话实现党员与党员互联互通,实现党员思想情感诉求的表达,展现党员的闪光言行、先锋形象;建立党员服务平台(每个基层党组织的开放式服务内容、在线党员志愿者服务、先锋服务工程、党员结对等),实现党组织和群众的互联互通。
智能化分析党建动态,实时掌握工作进度
第一是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分析基层党组织分布布局,实现合理科学的组织设置和覆盖;第二是分析基层党组织活动动态,实现党组织活动的高效管理,基层党组织可以到各自的网页看各类数据统计、活动达标情况,自动提醒组织活动完成情况);第三是分析每一名党员组织活动的动态,实现党员的高效管理,比如通过手机党务报告和网上登录查询,先锋党员、优秀党员志愿者;第四分析党员的思想动态,实现组织的思想引导和快速动员。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