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招考录用公务员

关于2011年公务员考录中有关“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政策的解释

时间:2011/2/9   作者:管理员

近日,市委组织部部长信箱收到我市一位乡镇聘用人员的信访件,表示对2011年公务员考录中有关“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对象范围的疑惑。经与省委组织部、省公务员局咨询沟通,我们将有关政策规定及时向来信同志予以了答复,同时一并在东方党建网站上作一解释公告:

1、“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是省公务员考录政策中的一个特定概念,特指选聘到村(社区)任职高校毕业生(简称大学生“村官”)及参加浙江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人员(简称“两项计划”人员)。
2、开展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招考公务员,旨在鼓励高校毕业生立足基层、服务基层、服务欠发达地区。这项工作实施以来,起到了积极导向作用,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肯定。
3、乡镇聘用人员,未列入我省“服务基层项目人员”范畴,因此不能以“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的身份报考公务员;但其属于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可以报考面向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招考的职位。
4、从近年看,我省已逐步加大面向有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招考力度,今年省、市两级机关80%的招考职位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考录。同时,市里也正要求相关县(市)区进一步健全完善乡镇聘用人员的管理办法,特别是在事业单位招考、村干部选配等方面能够予以优先考虑,以更好地关心帮助成长进步。

 

 

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2011年2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