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特色品牌 >> 象山:村务会商

象山村务会商在大桥“第一村”美丽绽放

时间:2012/11/28   来源:宁波市委组织部  点击:25626

“象山港大桥即将建成通车,我们村成了‘门面’,务必人人参与整治和美化环境……”昨天上午,黄避岙乡黄避岙村的“村务会商”在村农民会所热闹开场,村干部、群众就如何进一步整治环境,以靓丽的形象迎接大桥通车和八方宾客进行会商。
距农民会所不远处,大桥互通处高高矗立着“象山北”几个大字,提示着人们:这里是沿大桥南下象山半岛的“第一站”。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具体到我们黄避岙,我觉得首先要抓好环境整治,阿拉村庄代表象山的形象哩。”村支书林先昌说。
“眼看大桥下月底通车,怎么没见种下几棵树呢?县里不是说沿线要加紧绿化吗?”村民郑国方站起来发问。
“我刚刚还在催园林公司呢,苗木是分批到的。是得抓紧了,否则天气一冷,树就很难种活了。”村委会主任林达答道。
“依我看,现在最要紧的还是垃圾清理。”村经济合作社社长郑孝友大声说,“村里的十多个垃圾堆放点,都是露天的,运垃圾的拖拉机也没有盖子,臭气熏人,蚊蝇也不少,等大桥一通,人家经过得捂着鼻子呢。”
“要做到无臭无蝇,就要配备封闭式垃圾箱和专门的垃圾清运车,这需要一笔不小的资金,可村里集体收入少、上的项目又多……”林先昌有些无奈。
参会的乡党委委员周华琴接过话头:“我去跟城建乡长说说,给你们搞些垃圾箱来。”她说,可以借鉴邻近贤庠镇的做法,几个村联合起来统一将垃圾清运外包,乡里也正在考虑制订太阳能垃圾处理管理考核办法,出台专项激励措施。
垃圾处理的议题一结束,林达就拿出几张图纸摊在桌上,“村里的老大礼堂已经拆了,要改建休闲广场,大家看看有什么需要完善的地方。”
“停车位要多设几个。”“要增建一处公厕,设立醒目的标识牌,方便从大桥下来的旅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林达认真地在笔记本上记下。
“十八大报告提出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特别提到在城乡规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推进一体化,我们村是象山的门户村,希望县里、乡里能帮我们做个整体的发展规划,列入县域重点村或中心村建设行列。”林达坦言,有了政府的引导和支持,发展的信心会更足、步子会更大,村的面貌会一年比一年好。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