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为科学发展注入强大力量——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时间:2012/10/23   来源:《人民日报》2版  作者:管理员  点击:27561

本报评论员

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不断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掌握和运用一切科学的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是中国共产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关键因素。当前,我们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必须紧紧抓住用科学理论武装这个根本,把科学发展观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内容,在学习和实践中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的共识,凝聚推动科学发展的力量。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最根本、最现实的意义是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更好地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立足基本国情、总结发展实践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凝结了对执政规律、建设规律和发展规律的全新认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面对深刻变化的世情、国情和党情,我们只有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度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才能适应我国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才能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道理上不难理解,但要真正落到实处却殊为不易。因为这意味转变思想观念,调整发展模式,打破利益格局,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的重要考验,是对执政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全新要求。在现实当中,一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还抱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态,用老经验、老办法、老规矩束缚了科学发展的脚步。这要求我们在学习中更加深刻认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全局的宽广视野和长远的战略眼光,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下大力气扭转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还在于将思想认识上的收获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有力举措。面对发展的期盼、执政的考验和环境的约束,怎样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增强长期发展后劲?怎样更加注重发挥法治在国家和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怎样进一步重视和改善民生工作,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这一切问题的解答,都需要我们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的学风,把对客观规律的认识与把握转化成推进实践的现实动力。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丝毫也离不开坚强的制度保障。不断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以勇于开拓进取的态度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建立健全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形成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考核评价体系,唯此,我们才能从根本上保证这一战略思想的有力落实,才能在战略机遇和矛盾凸显并存的关键时期始终把握方向,赢得主动,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强大力量。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