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宁波组工干部闪光言行展播

耕耘基层党建十五载——记鄞州区横溪镇党委副书记俞小群

时间:2012/6/21   作者:管理员  点击:29257

信息图片

【个人简介】

俞小群,1975年11月出生,1997年8月参加工作,199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鄞州区横溪镇党委副书记。15年基层党建的风雨历程,他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爱一行,专一行;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传党声,察民情;他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树标杆,争一流。

【闪光言行】

立足本职,勤学善思,是他的职业精神;勤下基层,细察民情,是他的工作风格;联系实际,勇于创新,是他的目标追求。他就是鄞州区横溪镇党委副书记俞小群,以15年的倾情奉献,诠释了一个“组工人”对基层党建工作诚挚的爱。
“爱一行,才能专一行”
自1997年大学毕业以来,俞小群一直从事基层党建工作。从组织干事到组纪委员,再到党群书记,兢兢业业的他始终将基层党建工作作为奋斗中的“热土”,倾注了他所有的爱。每天早上,他是办公楼层里最早上班的人;傍晚,他又是楼层里最晚下班的人;即使在周末,也总能在单位见到他加班的身影。
他常说,组织工作要求高,任务重,要想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业务基础,更要在每个阶段全力以赴,特别是在镇、村两级组织换届工作中,他凭着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和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多次出色完成组织换届任务。由于他对全镇80余个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情况烂熟于胸,被同事们称为基层党务工作的“百事通”、“活地图”。
“下基层,才能察民情”
“只有踏踏实实为民做点事情,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更是他身体力行的准则。多年来,热情接待来访的干部群众与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成了他工作的两大主旋律。在横溪工作的6年时间里,他坚持下村入户,帮助协调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当好基层群众“服务员”。
横溪镇的金山村是高山移民村,大部分村民已迁移到镇中心,但办理失土农民养老保险一事一直未得到落实,群众呼声强烈。俞小群走访了解情况后,就把这事记挂在了心上,他一方面积极与国土资源局、农林局、劳动局等单位联系沟通,另一方面协同金山村干部一起想尽办法克服困难,找齐了相关证明资料,终于在2011年6月为金山村村民办理了失土农民养老保险。如今该村已有250多名符合条件的村民办理了保险,人均每月可以领取500多元的补贴,极大地改善了生活条件,圆了金山村老百姓多年来的心愿。
“有亮点,才有生命力”
15年的组织工作,让俞小群始终坚持组织工作要有生命力,就必须要有亮点。凭着这种执着的干劲,他结合实际不断推进工作创新。为了拓宽青年干部的工作思路,他创办了“青年干部论坛”,目前论坛已开展活动6次,印发《青年干部期刊》6期;为提高党课宣讲质量,他组建了“乡土讲师团”,不定期将党课送至基层党员群众中,实现党课全覆盖;为促进横溪对外宣传和形象提升,他还牵头创办了《横溪报》,至今已出刊17期,印发8500余份。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横溪党建亮点纷呈,党群工作实效明显。
他说组织工作,不仅要培养有一种甘为人梯的精神,更要练就一双识得“千里马”的慧眼。特别是在对村级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教育和使用中,为有效推进“固本强基”工程,他摸索并建立了一套村级后备干部梯级培养选用机制。工作再忙,他总是坚持亲历亲为做这些后备干部的“帮、带、传”联系人,安排后备干部到政府各办轮岗锻炼,参加所在村社会实践,同时还亲自带队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进行进修。在日常工作中,他还保持与后备干部的沟通交流,为他们释疑解惑,帮助他们提高农村工作的能力。在他的培养下,2010年的村级换届中,共有3名后备干部进入村书记队伍,2名同志进入村主任队伍,4名同志进入村两委队伍。
“做一名党务工作者,就是要用激情去坚守职责,为之不懈奋斗是我的荣幸。”15年间,他秉承着同一份理念,保持着同一份激情,使我们在组工战线上看到了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对党建事业执著的爱。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