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上级有关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

时间:2023/2/2 17:43:29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83921


  2月2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第一次大会精神,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和全市“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动员大会精神,全省和全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以及彭佳学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时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务会议成员参加,副局级干部和各处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近期中央和省委、市委相继召开重要会议,为做好当前组织工作指明了“时”与“势”,特别是彭佳学书记对全市组织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年工作提出新的明确要求,体现了市委站在中心大局、发展全局的高度对组织工作的殷切厚望。全市组织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为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把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方向。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刻领会“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一时代使命,深刻领会“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一战略布局,深刻领会“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这一鲜明要求,深刻领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使全党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这一系列重大任务,突出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从严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监督,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组织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要把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实践指向。全市组织系统要把组织工作服务政治路线作为根本遵循,把保障“三个一号工程”和“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作为首要之责,以系统锤炼筑牢忠诚之基,以鲜明导向激发攻坚之力,以统筹贯通提升治理之效,以引才聚智激活创新之源,更好地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组工风采、展现组工担当。

  要把好争先创优进位的工作导向。全市组织系统要紧紧围绕“争一流、创样板”来推进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紧盯“全国争一流、全省争第一”的目标定位,高站位推动政治建设走深走实,高标准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宁波铁军,高水平打造全域建强的新时代党建高地,高质量建设“一城三地”人才强磁场,持续推动组织工作系统迭代、提质跃迁。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