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中共宁波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时间:2022/12/20 10:43:48   来源:甬派客户端  点击:53951


  12月20日下午,中共宁波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钟关华出席。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的部署,总结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宁波市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先行”引领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的决定》,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团结奋斗,争先奋进,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宁波力量。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学习领悟必须在常学常新、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筑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深学笃行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觉;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树牢守正创新、示范先行的担当追求;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布局,牢牢把握育新机、开新局的战略主动;深刻领悟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赶考动员,永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定清醒;深刻领悟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汇聚同舟共进、克难奋进的强大力量。

  全会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布局,并特别赋予“东部地区加快推进现代化”的重大使命。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指引、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基本路径、精神动力、根本保障,为谱写“八八战略”新篇章、推进“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省域范例指引了方向。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标总书记赋予浙江的“五大战略指引”“十一方面重要遵循”,对标省委推进“两个先行”、打造“八个高地”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求,迭代完善未来五年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

  全会强调,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是宁波使命所系、责任所在、发展所向、民心所盼,是服务国之大者的必然要求,争先创优进位的必然要求,也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必然要求,充分展示中国之治的必然要求。未来五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关键时期,要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示范先行、坚持扬长补短、坚持为民造福,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彰显样板风采,在提升创新驱动力、锻造产业硬实力上彰显样板风采,在推进改革先行、提高开放水平上彰显样板风采,在推动城乡区域均衡协调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彰显样板风采,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塑造文明典范上彰显样板风采,在推动共富示范先行、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彰显样板风采,在创新市域社会治理、服务构建新安全格局上彰显样板风采,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自我革命上彰显样板风采。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市委十四届一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全力服务“国之大者”,真抓实干、变革突破、争先进位,实现了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良好开局。

  全会号召,全市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勇于担当,勇挑大梁,以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生动实践,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的精彩华章。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退职未退休的市级领导干部,不是市委委员的区(县、市)党政正职,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区(县、市)纪委书记,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部省属驻甬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组组长,部分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