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12/2 20:19:28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16466

  12月2日下午,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市现代社区建设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钟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郑敏强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委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杨勇出席会议。


  钟关华强调,抓好现代社区建设,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之义。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锚定“全国争一流、全省争第一”的目标定位,高质量推进城乡现代社区建设,高标准打造人民幸福美好家园,努力走出一条具有宁波辨识度、全省示范性、全国影响力的现代社区建设新路子。

  钟关华指出,要坚持从高处把准现代社区建设的前进方向,深刻把握党建引领这个关键、大抓基层这个导向、利民惠民这个落点、治理体系这个保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推进现代社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从新处推出现代社区建设的管用举措,把现代社区建设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大背景中来谋划推进,按照省委“五高”和市委“五有”要求,打造“五定”管理新体制、“五社联动”新格局、物业管理新模式、为民惠民新高地,着力破解难点堵点问题,绘好现代社区建设工笔画。要坚持从实处提升现代社区建设的整体成效,强化责任意识、争先意识、精品意识,压实责任链条、夯实队伍力量、抓实督查考评,共同推动社区建设取得扎实成效。

  钟关华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现代社区建设出成果、出亮点、出模式,为宁波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夯实基层基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现社办第三次主任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现代社区建设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北仑区委现社委、海曙区民政局、鄞州区住建局、慈溪市市场监管局、宁海县跃龙街道、镇海区骆驼街道金邑社区进行了汇报交流。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