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彭佳学在宁波大学宣讲:以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引领方向 在强国复兴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奋勇争先

时间:2022/11/8 20:10:49   来源:甬派  点击:20158


  11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宁波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证。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擘画的新蓝图、提出的新战略、作出的新部署、发出的新号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汇聚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磅礴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作出更多宁波贡献。

  

  彭佳学与广大师生一起,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认识。他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我们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个务必”的赶考动员、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独特优势、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重大意义、贯穿始终的为民情怀、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内在要求、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深化自我革命的重大要求,从中汲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不竭力量。

  

  彭佳学强调,全市高校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全力服务大局全局,做到大学建设与大都市建设同频共振、同向而行。

  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清廉高校建设,确保始终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展。

  要建强科技创新、培养人才的主阵地,完善学科设置、运行机制、科研模式,加强原创性科研攻关,加大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引进培育力度,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利用各种教学平台和载体,讲深讲透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法治建设、法治文化、法治教育融入高校建设和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

  要肩负起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职责,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引导广大师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滋养、丰富涵养、提升素养。

  要把推进共同富裕作为服务大局的重点,完善共同富裕背景下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深入开展共同富裕理论研究和阐释,拓宽共同富裕理论实践转化通道。

  要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争做绿色教育的坚定推行者、绿色科技的高端供给者、绿色文化的前沿引领者、生态治理的深度参与者,为加快绿色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要高度重视平安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校园安全网格化风险监测和管理体系,积极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

  

  彭佳学最后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做爱党爱国、胸怀大我的时代青年,知重负重、建功有我的时代青年,埋头苦干、锤炼自我的时代青年,锐意进取、绽放真我的时代青年,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在新征程中创造不凡业绩。

  张文杰及朱达参加。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