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4 20:16:06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19790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推动全市组织系统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主持并讲话,部务会议成员作交流发言,副局级干部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系统宣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指明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实践路径。组织部门要坚决扛起学习贯彻的政治担当,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干部、党员、人才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自觉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自觉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省委组织部部署要求,对标对表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绩效,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六个之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要潜心钻研,在深学深悟上当好标杆。坚持部委带头、突出示范引领,按照市委“六学六增六提升”学习实践活动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强国复兴的宁波使命”这一主题,推动领导干部示范学、党员干部主动学、线上线下同步学、青年群体踊跃学、“红色足迹”现场学、多屏互动随时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要悉心宣讲,在引导引领上当好标杆。在全市组织系统开展“三个一百”大宣讲活动,深入分管领域、工作群体、服务对象、下属单位开展宣讲。要创新宣讲形式,结合基层调研和思路谋划,邀请先进典型、基层代表到市县组织部机关宣讲,通过党员远教平台开展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担当和干劲汇聚到大会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要用心执行,在落地落实上当好标杆。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统筹起来,同贯彻上级重点工作部署、推进当前重点任务贯通起来,找准找实组织工作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更好把大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指引和动力引擎,奋力交出全年组织工作高分答卷。

  要尽心攻坚,在破题破难上当好标杆。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最新部署,全面审视、系统查摆当前各项工作,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拿出推动工作迭代升级的真招实策,全力锻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执政骨干,全力夯实优化高效能治理的基层基础,全力构筑激发高效能支撑的人才高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波实践贡献组工力量。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