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例会暨全市“数字组工”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8/12 16:18:17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46383

  8月12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例会暨全市“数字组工”建设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上级组织部门和市委部署要求,总结研判前阶段工作成效,部署推进下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出席并讲话。部机关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和区(县、市)常委部长、分管副部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围绕数字化改革聚力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展现了组织系统数字化改革的新成果,体现了组工干部的战斗力、协调力、变革力,使改革共识得到进一步凝聚,改革靶向得到进一步聚焦,改革成效得到进一步显现,推动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数字化改革“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通、集成突破、集中展示之年。越是关键阶段,越要加大攻坚力度,要不断提升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以深化数字组工建设推动组织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站位要再提升,坚持以“数字化改革就是牵引性改革”的定位强共识。要站在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领会新要求、把准新内涵、锚定新目标,深刻认识到组织部门数字化改革是实现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的重要抓手,是组织部门助力“两个先行”的核心工具,是推动干部队伍组织工作系统性重塑的关键载体,要以全市争第一、全省当标杆的目标定位来审视和推进组工数改工作,打造更多具有宁波辨识度、组工影响力的硬核成果。

  整体要再提档,坚持以“系统集成推动多跨协同”的路径强统筹。要围绕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强化大系统、大集成理念,牢牢把握“科学、精准、规范、使用”总原则,加强整体谋划推进、加快多网终端协同、注重数据互联贯通,加快从局部破题到系统整合,从数据孤岛到融合贯通,迭代升级数字组工体系架构,多跨融合现有各类应用场景。要推动数据从“有没有”到“优不优”迭代升级,进一步推动实体化贯通、实战化运用、高效化运作,持续放大数字应用的集成效应和品牌效应。

  应用要再提速,坚持以“从数字化转向实战化”的要求强效能。坚持以用促建,把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放到提升组工数改的终端化应用上来,放到全面提升应用场景的实战实效上来,聚力抓好浙里干部之家、浙里好干部、浙里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浙里人才管家“四个浙里”重大应用全面贯通,推进“护航中心”锋领智控系统、人才智引应用、“宁波红”锋领矩阵等市级特色应用迭代升级,深化区(县、市)“一本账”管理,形成并联推进、错落有致的开发运用格局,奋力在推动数字化转向实战化上走在前列。

  协同要再提效,坚持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合力强落实。要凝聚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奋发一起干,压实“亲自抓”的责任、强化“精准抓”的质效、健全“统筹抓”的机制,带头压实责任、带头钻研政策、带头推动应用,以责任压实倒逼各项任务落实。要对照星级标准要求,逐项查漏补缺,全面巩固提升。要加强市县联动,坚持上下一盘棋,发挥团队协作的最大能量,确保天天有变化、周周有进展、月月出成效,奋力交出宁波组织系统数字化改革的高分答卷。

  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业务处室和海曙、北仑、宁海就特色应用场景作演示汇报。会议还就全市组织系统最近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