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彭佳学:推动“一城三地”建设实现大突破,形成千里马竞相奔腾的发展新图景

时间:2022/9/8 21:23:44   来源:甬派客户端  点击:65832

  9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不动摇,增强“不抓人才工作是失职,抓不好人才工作是渎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深度融入国家“3+N”人才发展战略布局为牵引,稳中求进、变革创新,奋力推进“一城三地”建设实现大突破,加快形成千里马竞相奔腾的发展新图景,为宁波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汤飞帆、华伟、郑敏强、张文杰、金珊及朱金茂出席。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市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政策文件,部署下阶段工作。


  彭佳学强调,做好人才工作事关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要锚定“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城市,构筑高水平人才首选地、创新策源地、产业集聚地”的目标定位,秉持爱才惜才之心,放大引才聚才之势,提升育才用才之能,推动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一要全方位迭代思维理念,打造一流的人才工作。强化变革思维、系统思维、市场思维、开放思维,推动工作机制从“照惯例”向“创先例”转变,工作内容从“单线条”向“多维度”转变,工作方式从“一手硬”向“两手抓”转变,工作体系从“封闭式”向“融合式”转变,更好地适应新形势、答好新课题、打开新局面。

  二要全链式完善引育体系,建强一流的人才队伍。坚持扩总量、优增量、提质量并举,完善“引才工程+引才活动+引才网络”布局,重点引育高端人才、青年人才、卓越工程师、生产性服务业人才,巩固提升各类人才加速流入的良好态势。

  三要全维度推进平台提能,构筑一流的人才载体。落实中央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求,强化政策赋能、改革赋能、要素赋能联动,激发各类平台在引才育才用才上的创造活力,全面提升人才密度、创业热度、创新浓度。

  四要全周期优化服务保障,营造一流的人才生态。对标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持续擦亮“宁波五优、人才无忧”服务品牌,完善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机制,建立多层次金融支持体系,办好人才发展要事和关键小事,着力打造人才友好型城市。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