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时间:2022/9/1 10:48:40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40610

  8月31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主持并讲话,部委班子成员作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四个之问”,阐释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三大内涵”,深刻揭示了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两大密码”,充分展现了伟大领袖的雄韬伟略、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伟大道路的光明前景、伟大梦想的使命感召和伟大政党的品格形象,彰显出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强大的人格力量、实践力量,深厚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组织部门实际,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第四卷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求和实践价值,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战实效。

  要从中汲取真理力量,持续擦亮忠诚可靠的政治底色。要把学习第四卷作为抓好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途径、检验政治成色的重要标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以实际行动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

  要从中汲取实践力量,坚决扛起护航中心的组工担当。把学习第四卷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紧密结合起来,选派干部到发展关键处,以铁军担当推动项目提速、产业提质、发展提效;建强堡垒在治理最末梢,筑牢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治理底盘;集聚人才到科创最前沿,以人才支撑力提升创新策源力、产业硬实力。

  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激发争先进位的昂扬锐气。要把学习第四卷与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以典型引领立奋进之标,示范带动广大机关干部见贤思齐、建功立业;以晾赛比拼激奋进之势,用好比武打擂、风采展示等载体传导压力、激发斗志;以对账进位创奋进之绩,激励引导党员干部对账抓落实、对标促进位。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组织部门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前三卷深化一体学习,重点做到“五个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带着感情学,确保学出更加纯粹的忠诚底色。要时刻牢记组织部门的政治属性和政治使命,把学习第四卷同总书记对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相结合,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新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带头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要带着信仰学,确保学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把第四卷学习放到传承革命精神、红色基因中去领会,深刻体悟总书记坚定的信仰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卓越的政治智慧、强烈的历史担当、顽强的意志品质。要从总书记“两个必须”等谆谆教导中坚定信念、领悟真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融入到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之中。

  要带着使命学,确保学出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要在全国大势、全市大局中找定位、扛担当,按照“全国争一流、全省争第一”目标定位,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用硬核业绩来印证“五问五破、五比五先”的成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争先进位的实绩。

  要带着情怀学,确保学出更加赤诚的宗旨意识。要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化“全员到一线、全力助攻坚”行动,健全落实组工干部一线历练机制,尤其要大力弘扬公道正派、甘为人梯的奉献精神,让组织部门“三个之家”更具温度。

  要带着敬畏学,确保学出更加清廉的政治本色。要健全落实从严治部责任传导机制,严格实施组工干部作风建设提标管理,严格执行“八要八绝不”的行为准则,督促教育组工干部每时每刻严起来、紧起来,让模范部门、过硬队伍更具辨识度。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