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第六期周末知行学堂举行“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单元学习培训

时间:2022/8/21 15:18:40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72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各级干部推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能力水平,8月13日和20日,第六期周末知行学堂分别举行集中授课。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围绕“强化规划引领,注重品质提升,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主题作辅导授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郑敏强主持。

  市经信局局长张世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孙义为,市统计局局长杨馥源,市发改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兴景,市住建局城市更新和区域发展处处长马家双等,也分别围绕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国土空间规划与治理、城市比较研究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东方滨海时尚之都、城市有机更新等主题开展授课辅导。

  各区(县、市)党政班子成员和人大政协主要领导、相关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镇乡(街道)党政正职和市县乡三级相关业务系统干部共20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汤飞帆市长在授课中围绕从历史、理论和逻辑三个层面,阐述了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目标愿景,围绕城市规划建设、紧扣宁波实际,结合国内外同类城市发展经验,与学员探讨了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内涵特征和规划建设。汤市长在授课中指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要聚焦目标内涵,对标一流标准,以高水准规划引领高水平建设。并从“要坚持规划先导,让城市更可持续发展”“要坚持适度超前建设,让城市更加高效便捷”“要坚持精细化管理,让城市更有品质温度”“要坚持底线思维,让城市更富安全韧性”等四方面提出部署要求。

  其他5位授课干部,也都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专业经验和实践案例,围绕加快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国土空间规划与治理的宁波探索、城市经济社会比较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关于打造东方滨海时尚之都若干问题的思考、推进城市更新与建设未来社区等内容进行辅导讲解。授课结束后,各区(县、市)和相关业务系统干部还在课后进行了交流研讨。

  截至目前,周末知行学堂已完成“疫情防控”“风险防范”“基层治理”“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和“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等6个单元的学习培训,先后有8位市领导和26位市直部门“一把手”、专业型干部上台授课,累计培训各区(县、市)党政班子成员、镇乡(街道)党政正职和市县乡三级相关业务系统干部8200余人次。不少参训学员表示:周末知行学堂总体组织有序、培训内容紧贴宁波改革发展形势和县乡工作实际,授课的领导干部认真准备、课程质量普遍较高,体现了实战实操、务实管用的良好导向,参加学习后,干工作抓落实方向更明、思路更清、底气更足。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