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千名干部助企纾困 我在一线

宁海县:“党建+企服”为企纾困助力逆境发展

时间:2022/7/26 19:49:24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4943

  宁海县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始终秉承“亲企惠企助企,全心全力全程”的服务理念,坚持践行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主任务,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企服中心从一个县级平台逐步成长为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于2021年被评为“宁波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覆盖”政策解读助企纾困

  坚持把政策知晓率和企业满意度作为工作首要标准,根据宁海企业分布情况,依次在跃龙街道、西店镇、科技园区等10地组建分中心平台,构建“1+N”的服务网络体系,确保企服圈全覆盖。全面梳理国家及省市县惠企政策,归类汇编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平台载体、创新创业等5类148条助企纾困政策,并按照企业性质、行业类型、政策需求三个维度,重点标注政策依据、适用主体和享受条件,形成易查、易懂、易用的“企业政策库”。实行政策双线及时推送,线上依托“企服通”平台扫码随时查,线下通过大厅展示、汇编手册等方式发放,同时组建微信、短信服务小队,第一时间推送最新惠企政策,最大范围提升企业覆盖率,实现企业咨询政策找得快、看得懂、用得准。截至目前已发送各类政策信息136万余条,编发《企业新政汇编》7800多册,汇集政策解读文章3471篇。

  “一站式”全科服务为企解难

  坚持在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能效上下功夫,实行一个窗口“全科受理”、一条热线随时服务、一个专员全程到底的“三个一”服务模式,及时受理企业关于项目落位、手续办理、生产经营等各类诉求,若遇到复杂或技术性难题,则依托“钉钉”视频会议,线上联系40多个政府部门骨干及企服通“共享技师”团队沟通解决,实现企业需求一次受理、一站解决。同时,联合属地驻企“第一书记”和“党务红领”成立助企“帮帮团”,常态上门走访收集企业诉求,特别是针对企业主在外、企业问题难表述等问题,及时上门了解,主动联系对接相关部门,全程指导代办,实现零次跑。运行以来,企服中心党支部带领团队上门服务5160余次,为宁海县1.4万余家企业解决各类问题5.29万件,主动为“新宁海人”解决住宿、子女就学等问题,公益项目服务实现零次跑,项目报审时效提速1/3。

  “心贴心”主动担当护企发展

  坚持把企业所急、所想、所困作为工作突破重点,每季度联合经信、财政、决策咨询办等部门骨干,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摸准摸实政策落地、帮扶准度、共性难题等落实解决情况,集智合力为企出思路谋发展。如针对今年疫情期间融资难问题,牵头联系26家银行,推出“金融通”线上平台,通过提高额度、简化流程、延长贷期等方式,为163家中小企业融资1.39亿。面对中介机构乱象,牵头择优引进专业中介机构,实行行监督机制和淘汰机制,通过开展一项业务、多方竞争的“1:N”良性竞争模式,提升营商环境水平。如针对质检、认证等硬性需求,主动对接质量技术机构,搭建质量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以定期批量的方式,降低企业费用支出。目前已汇集各类专业机构262家,累计为企业牵线专业化项目2335项。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