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千名干部助企纾困 我在一线

江北区:“红小二”为企业精准纾困

时间:2022/7/12 21:45:34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054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印发的《进一步发挥组织作用护航经济稳进提质二十条措施》,江北区迅速扩充疫情以来的助企复工团,集中发改、经信、商务等区级部门和各属地街镇、园区助企服务精锐力量,组建助企“红小二”服务团,对准问题、行业、项目、区块,精准帮扶企业解决各种难题。

  对准问题,上门服务解难

  针对企业落户对接、常态化疫情防控等现实问题,助企“红小二”服务团做好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通过特事特办、力量支持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比如,针对快递物流企业员工多、核酸采样压力大的问题,区卫健局助企“红小二”服务团第一时间制定“稳企纾困服务计划”,联合区快递物流行业党委一同研究会商,通过政府招募专业采样医护、落实定点驻企检测、包干核酸样本转运,鼓励企业设置党员先锋岗,开展现场扫码、秩序维护,政企合力共建出一条“降成本、增信心、强服务”的驻企核酸服务站。通过助企服务团的协调,让核酸采购服务价格从单日7000元下降至1000元,1个月可为企业减少近20万元支出,纾困的同时极大提振企业信心。

  对准区块,发展赋能加力

  由属地街道和区金融办、区商务局共同为辖区楼宇提供派驻服务,助企团队中的楼宇专员进驻楼宇,与运营方联署办公,完善政务服务链条,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着力打造“一楼一品”“一楼一策”。目前,兴业银行宁波分行总部等优质企业先后落户外滩街道。同时,出台《关于促进现代服务业稳进提质的若干措施》,鼓励建设专业楼宇并统一运营,对楼宇主要业主或楼宇运营企业制定鼓励奖励方法,让服务业企业看到江北助企纾困的决心和实际行动。

  对准行业,稳住新兴业态

  受本轮疫情影响,直播行业普遍存在流量主播和优质运营团队缺乏的问题,区委两新工委牵头联合直播电商行业党委,选优助企“红小二”服务员,实行一对一帮扶,开展市区两级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宣讲,加大在产业服务、资金奖补、房租减免、主播培育、创优示范等方面的扶持力度,全力打造直播电商助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比如,郑震作为助企“红小二”服务团的一员,带领团队在全市率先出台直播电商专项政策,从支持直播机构招引、直播电商基地建设、直播电商产业链企业发展等6方面对电商行业进行全面扶持,为做好产业人才引育工作夯实基础。

  对准项目,强力支撑技改

  为扩大投资提速项目建设、有效服务企业保通保畅,制定出台《江北区工业经济防疫情稳增长保畅通惠企助企政策》,对企业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建设等进行激励和补助,将符合条件的年度技术改造竣工项目的补助比列整体提高近30%,有效调动了企业技术改造的积极性,加快推动20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进百家企业”专项行动,联动线上线下资源,迭代升级企业服务,优化推广24小时全天候保供专班机制,确保产品物资即到即运、即产即运。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