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干部人事

乘风破浪 勇立潮头——首期“杭甬双城 共学共富”市级选调生培训班圆满举办

时间:2022/7/11 20:16:46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59116

  6月19日至30日,杭州、宁波市级选调生“杭甬双城共学共富”培训班顺利举办,来自杭甬两地在村任职锻炼的80名2020年度市级选调生参加首期培训。

  此次两地联合举办的选调生专题培训班充分利用杭州、宁波教学资源,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多样,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主轴,通过课堂专题教学、红色基地研学、重点企业走访、典型乡村调研等环节,帮助选调生筑牢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姿态、练就扎实本领,互学互促、共同进步,在唱好杭甬“双城记”,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筑梦启航。

  党性教育

  守好红色根脉不忘初心使命

  以党的“初心使命”为主线,组织一系列党性教育活动:观宁波市委党校党性教育主题馆、访张人亚党章学堂、研《为人民服务》原文讲稿、唱红色歌曲、读红色家书、看红色影片、重温入党誓词……形式多样、内容深刻、深度沉浸的课程让选调生接受了一次灵魂洗礼,在精神上提神补钙,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赓续共产党人红色血脉,为勇担杭甬双城发展新使命奠定坚实思想基础。

  专题授课

  杭甬市情介绍增进相互了解

  紧扣唱好杭甬“双城记”,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培训主题,开设杭甬双城经济社会发展、数字化改革、乡村振兴杭州样板、宁波民营经济发展等专题课程,通过“讲授+互动”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杭甬发展现状,学习先进经验,更加深入认识到唱好杭甬“双城记”对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浙江打造“重要窗口”、两市提高城市能级的重要意义。

  现场教学

  理论融汇实践把握发展脉搏

  围绕产业发展、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历史文化等方面,在杭甬两地组织丰富的现场教学。在宁波康达洲际、杭州海康威视,体验高端机械制造业和物联网科技飞速崛起;在宁波舟山港、北仑灵峰工业社区,了解建设世界一流强港的“硬核”力量和工业园区社区化管理的新模式;在奉化滕头村、余杭小古城村学习乡村振兴和基层协商民主的优秀案例;在杭州亚运会主场馆“大小莲花”,感悟“心心相融,爱达未来”的美好展望。通过实地、实情、实景的现场教学,学思践悟,引导选调生将理论融入实践,准确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

  研学讨论

  思想交融碰撞互学互鉴共进

  针对当前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安排选调生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在村锻炼经验、共同探讨难题。培训期间,开展“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乡村振兴战略思考”“在村锻炼感悟”等专题小组交流,并针对感兴趣的问题自行组织小规模延伸探讨,杭甬选调生充分交流、分享经验、互学互鉴、增进共识。

  文体活动

  凝聚团队力量彰显青春底色

  在紧张充实的学习生活之余,还组织了别开生面的文体活动:团队心理辅导、趣味运动会、篮球友谊赛、羽毛球交流赛……一场场活动让学习生活更加充实,让杭甬选调生更加熟悉,让团队精神更加凝聚,让同窗友谊更加坚固,彰显了杭甬双城选调生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洋溢出青春的风采与活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