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央视《焦点访谈》刊播宁波打造“甬爱E家”联系服务新就业群体

时间:2022/6/30 19:29:12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4790

  6月29日晚,CCTV—1《焦点访谈》栏目播出“党旗在一线飘扬”系列节目,首篇聚焦基层党的建设,关注报道我市打造“甬爱E家”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节目组重点采访报道了江北区、北仑区等地打通联系服务新就业群体“最后一公里”的实践做法。

  在宁波,许多快递外卖小哥、卡车司机都会走进挂着“甬爱E家”招牌的门店,这是宁波市县两级组织部门牵头,专门为户外劳动者打造的休息驿站。在这里,基层党组织为常年在路上奔忙的人民提供便民服务。像北仑物流工业社区里,每天来往的集装箱卡车司机有上千人,社区在服务过程中对他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车轮上的党支部、红蚂蚁志愿服务队让他们能及时找到组织、表达诉求、发挥作用。

  “甬爱E家”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创设的宗旨,就是通过党组织的凝聚团结、服务引领,让城市更温暖、让服务更贴近,让新就业群体和城市一线工作者真正融入城市、爱上宁波,感受党委政府的关爱,激发他们参与城市基层治理、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

  如今,以“便民服务站、奋斗加油站、民情前哨站、文明公益站、党团志愿站”五大功能为定位,标准化设置微波炉、充电器、应急药品等“10+X”服务设备的662家“甬爱E家”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遍布城市肌体,成为了宁波推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延伸到大街小巷“神经末梢”、构建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的生动载体。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