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 市级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2/6/28 14:15:34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5814

  6月27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省十五届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主持并讲话,部务会议成员参加并交流发言,副局级干部和各处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浙江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求是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袁家军书记代表十四届省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的坚定政治信念,处处彰显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心怀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奋进锐气。报告用“9个历史性成就”“8条规律性认识”全面总结浙江之路的宝贵经验,用“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精准提炼“两个先行”的行动指南,用“8个高地”“10个着力”系统擘画推进“两个先行”的宏伟蓝图,是铿锵有力的政治宣誓,是指引前行的战略布局,是制胜未来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聚焦忠诚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准理解“两个先行”的战略部署对党建统领提出的新要求、“两个先行”的目标使命对干部担当提出的新考题、“两个先行”的时代特质对创新驱动提出的新挑战、“两个先行”的治理内涵对固本强基提出的新任务,深刻把握省委推进“两个先行”的政治自觉、深谋远虑和硬核担当。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市组织系统要展现组工干部特别讲政治、特别重担当、特别能战斗的格局境界,以实际行动当好示范表率。

  要在学思践悟上争一流当表率。不折不扣抓好组织系统内部学习贯彻,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活学一筹,统筹运用部委带头宣讲学、组工论坛辅导学、支部研讨深入学、青年小组分享学、座谈问计开门学等形式,带动全市组工干部深学深悟精神要义,确保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过硬作风。全覆盖抓好工作对象系统培训,发挥各级党校主阵地作用,加强全市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覆盖轮训。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甬爱E家”、“宁波红”等阵地优势,推动学习培训下基层、进社区、入村落。办好高层次人才培训班、上好人才专家国情研修课,不断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

  要在担当奋进上争一流当表率。把服务大局作为最大格局,坚持“跳出组工看组工”,锚定宁波在“两个先行”中的战略定位,找准组织工作的使命方位。要把服务保障稳进提质作为护航中心的组工大考,持续开展“千名干部助企纾困”活动,深入实施组工助企“20条”,全力保障经济发展基本盘稳定。把对位一流作为履职坐标,以“全国争一流、全省争第一”作为工作标准,激发攻坚突破、争先进位内在动力。把实干担当作为奋进姿态,以“争先进位”干部实绩大比拼提“先行”之气,以周末知行学堂赋“先行”之能,以干部风采展示扬“先行”之风,不断奏响实干担当、奋发奋进主旋律。

  要在攻坚突破上争一流当表率。从事业发展的高度破解系统重塑之难,加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结合市直单位领导班子“一班子一重塑”,不断做大做强优苗蓄水池。从党建统领的角度破解基层治理之难,精心做好党建引领城乡社区治理,加快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新型网格治理体系,把党的组织力量有效覆盖到治理全域。从创新驱动的维度破解人才引育之难,系统推进人才集聚、平台提能、生态赋能、改革试点四大行动,奋力抢占全国人才竞争制高点。

  要在树优作风上争一流当表率。把赛绩争先作为一种常态,深入开展“赛绩争先”系列行动,持续传导“赛”的压力、压实“拼”的责任、激发“进”的动力,高质量交出全年工作的上半张答卷。把追求极致作为一种状态,要把组工出品皆精品作为履职标准,用“精耕细作”创造更多具有全国影响力、宁波辨识度的组工拳头产品。把律己修身作为一种习惯,带头遵守“八要八绝不”,以“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擦亮组织部门这块金字招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学习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