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人才e家

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新时代人才工作:以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实施人才强市战略

时间:2022/6/14 18:05:18   来源:甬派客户端  点击:38222

  14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是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关键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以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城市,为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提供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议对下步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要抓实人才引育留用。坚持扩总量、优增量、提质量并举,优化“引才工程+引才活动+引才网络”的招才引智布局,构建完善阶梯式人才培育体系,加速集聚领军人才、产业人才、青年人才,不断做强宁波人才大盘。

  二要推进人才体制改革。坚决打破困扰人才、制约创新的“坛坛罐罐”,完善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市场化人才评价体系,加快打造以人才为核心的数据资源体系、工作协同体系、服务保障体系,全面提升人才治理现代化水平,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和创新动力。

  三要优化人才发展生态。聚焦人才的高频需求特别是拴心留人的“关键小事”,不断提高人才服务的温度、精度和力度,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擦亮“宁波五优、人才无忧”品牌,真正使宁波成为人才近悦远来之城。

  四要完善人才工作体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形成统分结合、上下联动、协调高效、整体推进的人才工作格局。加强人才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识才、引才、聚才、用才水平,为推进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