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 市级

张平、徐宇宁、钟关华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宁波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2/6/21 23:53:34   来源:宁波日报  点击:2008

  张平在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宁波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在全局中谋划在大局下行动

  打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典范

  21日上午,张平同志在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宁波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袁家军同志所作的报告是一份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内涵丰富、主题鲜明的报告,宁波人大要在省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把“在全局中谋划、在大局下行动”作为条件反射式的习惯和自觉,奋力打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市域典范,为我省实现“两个先行”的目标作出更大的人大贡献。

  张平说,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体现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政治自觉,是一份既胸怀国之大者又立足浙江实际的报告,是一份既传承根脉、忠诚感恩又面向未来、勇扛使命的报告,是一份致广大而尽精微、怀大局而治省域的好报告,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平强调,报告也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赋予了新的使命。全市各级人大要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重大时代使命,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结合起来,重点探索回答人大代表的组织形态与社区的网格形态、人大代表的履职形态与基层的治理形态、代表联络站的机构形态与功能形态有机融合问题;要全面落实关于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决定,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提质行动”、依法监督“增效行动”、研究宣传“赋能行动”、自身建设“强基行动”“四大行动”,着力构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宁波实践,更好地体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打造更多具有宁波人大辨识度的标志性工作成果。


  徐宇宁在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宁波代表团审议时说

  自觉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政治责任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贡献政协力量

  21日上午,徐宇宁同志在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宁波代表团审议时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秉持知行合一、行胜于言的理念,在市委领导下,自觉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结合宁波实际和政协实际,一以贯之把党代会精神领会到位、落到实处。

  徐宇宁说,袁家军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唯实惟先、奋发奋进,深刻系统回答了共同富裕示范省怎么建、省域现代化先行路子怎么走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目标明确、任务具体、路径清晰、举措有力,一以贯之体现沿着总书记指引道路坚定前行的政治自觉,一以贯之聚焦打造具有辨识度的浙江名片,一以贯之致力构建富民惠民的幸福家园,一以贯之彰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听了之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徐宇宁说,省委擘画的“浙江蓝图”令人向往、催人奋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团结统战的功能,凝聚起推进“两个先行”的共识力量。加强思想引领、团结引导,做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切实把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美好愿景和实现路径宣传好、阐释好,为我省“两个先行”凝心聚力。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高质量协商建言服务中心大局。紧扣省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在五年蓝图中选准履职议题,加强调查研究、跟踪研究和前瞻研究,深入协商议政,科学务实建言,努力提出“金点子”,拿出“好建议”,为宁波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政协力量。要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优势,助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进一步突出“协商”主责主业,发挥“搭台”功能,延长工作手臂,延伸履职触角,拓宽协商渠道,探索协商民主新的实现方式和实践载体,扩大群众民主参与的广度和深度,切实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民主就在身边、政协就在身边。


  钟关华在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宁波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深入推动基层治理提升

  以基层治理高分答卷交出宁波平安稳定高分报表

  21日上午,钟关华参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宁波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挑大梁、当先锋,以高效能治理促进高水平平安、助推高质量发展,以一域一地之光彩为全域全局添精彩。

  钟关华指出,省党代会报告是未来引领浙江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强大的政治动员力、恢弘的全局统揽力、深邃的目标引领力、强烈的行动感召力,必将激励全省上下奋发奋进、争先争优。

  钟关华强调,要对标省党代会报告要求,突出基层治理提升,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打造一流智慧善治之都。要聚焦“党建统领”,聚力推动基层治理组织变革,深入开展“基层治理提升年”行动,强化党的领导、组织覆盖、多元共治,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要聚焦“机制重塑”,聚力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变革,着眼基层需求,做实网格底座,做精城乡社区,做优街镇功能,做强县级中心,构建职责清晰、高效运行、多跨协同、执行有力的基层治理新体系。要聚焦“数字赋能”,聚力推动基层治理动力变革,持续升级基层智治综合应用平台建设,集成打造“1个大脑”,全新打造“4级界面”,增量打造“N个应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聚焦“除险保安”,聚力推动基层治理质量变革,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的大平安机制,通过源头感知、精准研判、有效处置,推动形成全范围全领域全过程抓平安的强力态势,以基层治理高分答卷交出宁波平安稳定高分报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