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千名干部助企纾困 我在一线

一线见证⑥:“娘家人”厂区工地送策“开方”

时间:2022/6/25 22:50:24   来源:甬派  点击:2479

  6月22日上午,处理完手头的两份报送急件,奉化区经信局经济运行科科长徐再荣驱车来到宁波麦博韦尔移动电话有限公司。前两天,公司总经办主任范超群给他打来电话,说要咨询新厂房设备引进的政府补助事宜。

  “正好我也想了解一下新厂区的建设进度,看看助企政策落地情况,哪里还能帮上忙。”徐再荣告诉记者。


  麦博韦尔是浙江省内唯一的手机整机生产企业,也是宁波“大优强”重点培育企业,生产的手机以及手机主板等产品全部出口,销往全球几十个国家。作为奉化区助企干部之一的徐再荣,一直驻点服务该企业前后近10年,可谓知根知底。

  “上次你帮我们解决了物料运输的燃眉之急,还没好好感谢呢。”再次见到老朋友,范超群格外高兴。今年3月,国内多地发生疫情,导致给手机配套的摄像头、喇叭等物料运输车受阻外地,无法运进奉化,企业的零配件库存仅剩二周,面临停产危机,而停产一天,经济损失就高达上千万元,心急如焚的范超群便找到徐再荣“问计”求援。徐再荣当即向宁波市经信局作了汇报,市局立即发函至物资受困地政府请求协助解决,并同步将情况提交至省经信厅和工信部,帮助企业赶上了工信部受理跨省运输难题的“末班车”。一周后,受阻物资逐步发往麦博韦尔公司。

  在范超群眼里,徐再荣就是公司的“娘家人”,平时就常在电话、微信里交流。“今年公司生产形势不错,前5个月产值同比增长了16%,有望实现全年40亿元的目标。”介绍完企业近况,他拉着徐再荣出了办公室,“走,我带你去看看二期厂房工地,顺便给我们出出主意。”

  麦博韦尔公司新厂区占地70亩,一期项目已投产使用,目前正在加紧二期工程建设,其中两栋车间大楼已基本完工。

  工地上酷暑难耐,徐再荣边走边看,听范超群介绍新厂区的规划建设情况。当听到进出口物料仓库以后要移到新车间时,徐再荣转头提醒道:“老范,仓库得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来建,需要留出专用通道,千万别忘了。”“我们设计方案里已有考虑,会落实好。”范超群答道。

  今年4月,徐再荣刚帮麦博韦尔完成了市级“数字化车间”的申报。范超群说,二期两个新车间造好后,公司还准备投资六七千万元引进新设备,扩充SMT生产线,提升智能数据采集终端等新产品产能。

  “这个好啊,新设备投入资金超过5000万元,我们就可以帮助企业去申报省级‘数字化车间’项目。”徐再荣顿时眼前一亮。他解释道,一旦省级的评下来,企业可享受宁波市和奉化区的政府补助。

  临走之时,徐再荣在助企服务册上,把走访中的几个要点问题按照区助企纾困专班的要求记录下来,准备向局里汇报,顺势跟进。“驻企干部只有多跑企业,了解多了才能当好‘店小二’,把政府各项纾困帮扶政策落实到位,实力助企。”徐再荣说。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