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第三期周末知行学堂举行“基层治理”单元学习培训

时间:2022/5/22 20:27:56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648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袁家军书记在宁波考察调研指示精神和全市基层治理暨城乡社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各级干部基层治理能力水平,5月15日和22日,第三期周末知行学堂举行“基层治理”单元集中授课。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钟关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陈志君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邓晓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小雄,市信访局局长汪闻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郑一平等,重点围绕基层治理、平安建设、文明创建、信访工作、依法行政、“大综合一体化”改革等方面开展授课辅导。

  各区(县、市)党政班子成员和人大政协主要领导、相关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镇乡(街道)党政正职和市县乡三级相关业务系统干部共140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钟关华在授课中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这一主题,结合我市实际和大量实践案例,全面回顾了基层社会治理发展历程和目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结合实际查摆分析了当前宁波存在的问题短板,并从突出政治引领、体制优化、社区建设、数字赋能、风险防范、强基提能等方面,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和落实举措,为各地结合实际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提供了方法路径。陈志君在授课中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全市法院行政案件的新形势新特点,结合大量的实际案例深入分析了行政争议产生的原因及需要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并对以法治思维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提出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建议举措。其他4位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也都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和详实案例,围绕坚决扛起除险保安政治责任、高质量做好信访工作、全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等等内容进行辅导讲解。

  在集中授课环节,市中级人民法院为进一步提升培训实效,还专门制作了配套教材《预防和实质化解行政争议百问百答》现场发放给参训学员。在交流研讨环节,镇海区专门召集区委编办、区司法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研讨,就如何推进“大综合一体化”改革进行现场部署,加快推动重点改革任务见效落地。

  许多参训学员表示,基层工作量大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在基层治理的实际工作中确实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而自身也存在一些知识短板和能力弱项,通过这次集中授课特别是学习了各位领导授课中分享的实战经验和实践案例,在实操层面收获很大,在今后工作中能把形势看得更清、思路理得更明、工作也更有信心了。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