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新闻头条

彭佳学主持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守正创新提升党建质量

时间:2022/5/18 20:57:04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40320


  1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佳学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主动抓,抓主动,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全力放大党建统领优势,更好地把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服务国之大者、服务中心大局上。

  钟关华、郑敏强、叶怀贯、张文杰、金彦等出席。会上讨论审议了《中共宁波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和《关于贯彻<省委关于加强党建统领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的若干意见>责任分工方案(审议稿)》。


  彭佳学在充分肯定我市党建工作成效、指出存在问题后强调,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根本前提。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牢系统观念、强化前瞻思维,深入思考“大都市”的“大党建”应该是什么样子、影响党建质量的难点堵点卡点在哪里、必须推动哪些工作和机制变革重塑等关键问题,以党的建设走在前列引领事业发展示范先行。

  一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基本、强根固本。完善“七张问题清单”抓党建带全局机制,坚持“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做到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组织体系全面织密、干部队伍全面过硬、自我革命全面深化。

  二要突出效果导向,着眼全局、服务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的重点任务,完善党建统领的机制载体,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以组织领导力强化风险管控力,以组织变革先行引领共同富裕先行,以人才大集聚助推动力大转换,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三要突出责任导向,传导压力、汇聚合力。坚持大抓基层、重抓党建,加强组织领导、制度建设、数字赋能,督促各级党组织扛起主责、抓好主业,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出实效,让百姓有感受、宁波有变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