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甬调研指示精神

时间:2022/5/5 20:30:02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51892

  5月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袁家军书记在宁波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主持并讲话,部领导、副局级干部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在省委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深化推进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的关键时刻,袁家军书记用两天时间在宁波考察,专题调研城乡社区建设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并召开城乡社区工作座谈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慧化、专业化水平,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省委和袁家军书记对宁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宁波发展的高度关注,更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

  会议强调,要深学深悟,进一步把牢抓党建强党建的政治站位。

  全市组织系统要站在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把学习贯彻袁家军书记在甬调研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学深悟袁家军书记调研指示中传递的基层党建新理念,赋予的基层党建新使命,指明的基层党建新路径,学懂弄通核心要义、学深悟透精神实质,立足宁波现有的基础、优势和特色,着力打造新时代党建特色高地。

  要聚焦聚力,进一步锚定抓党建强党建行动方位。

  聚焦助力共富建强党建联盟。以深化拓展全域党建联盟建设为抓手,创新组建方式、运行模式和作用发挥机制,广泛打造“共富坊”,通过组织融合带动发展融合、组织共进引领发展共进,努力走出一条党建引领先富带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聚焦大考大赛筑牢红色屏障。加强疫情防控“163”机制实战演练,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立重大突发事件常态化应急响应体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构筑疫情防控立体防护网。

  聚焦除险保安构建立体防线。围绕保障二十大、护航亚运,组织部门要下好风险防范先手棋、打好除险保安主动仗,推动矛盾问题主动发现、风险隐患及时化解。

  要落地落实,进一步找准抓党建强党建的突破点位。

  在大社区大单元党建上率先破题。积极试点、大胆探索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党建工作,推动网格系统性重塑,加快打造最小党建单元、执行单元、智慧单元、承接单元、作战单元,在全省层面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

  在加强社工队伍建设上率先破题。完善专项编制规划,统筹优化招录、薪酬、赋能、激励机制,做到“用事业留人、用感情留人、用适当待遇留人”,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专业素养好、服务能力强的高素质社工队伍。

  在小区物业党建上率先破题。以深化小区党组织覆盖为契机,建立健全小区党组织领导下的业委会、物业公司和社区干部的“1+3”工作协调机制,着力推动资源在小区集聚、作用在小区发挥、问题在小区化解。

  在未来社区党建上率先破题。跳出传统城市党建模式的局限,以未来社区党建为抓手,探索基层公共服务新模式,加快推动我市未来社区党建工作落地见效、示范引领。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