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郑敏强赴海曙区调研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党建工作

时间:2022/3/24 20:51:02   来源:宣传信息处  点击:37436

      3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赴海曙区调研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提升全市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党建工作水平,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共同富裕示范先行。


  郑敏强首站来到高桥镇高桥社区,沿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之家、党员活动室、公益书房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社区党建资源整合、党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介绍,仔细询问小区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情况,对社区创新开展“红色管家团”等做法表示肯定。郑敏强指出,小区党建是城市党建的重要内容,要改变以往社区党组织在流动人口集聚区、拆迁安置区、村改社区等社区中单一的工作方式,积极探索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党建新模式,建立整合社区党建联盟单位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在职党员”这一资源优势,调动全员工作合力,着力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共同富裕的改革成果惠及社区每个群体。

  在望春街道清风社区,郑敏强听取社区“123”党建工作法、全龄友好社区建设及数字赋能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活地图”应用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社区融合、平战一体化应急处突机制与“活地图”结合推进情况,对清风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活地图”模式予以肯定。他指出,要切实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社区治理创新,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形成推动社区发展的强大合力。


  白云街道安丰社区由3个小区组成,是一个城区居民和拆迁村民组成的复合型社区,共有居民3400多户、近1万人。郑敏强详细了解社区居民构成、党员队伍建设、社区力量配备和待遇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研究大社区大单元内涵、特征、形态,努力把融合型大社区大单元党建打造成为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水平、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的标志性成果。要切实加强社区建设资金保障力度,加强人员配备,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充实社区力量,大力推动资源和服务下沉,以共建共治守护美好家园。要进一步推进社区“大党委”工作,实现组织优势、治理功能、服务资源最大化集成,构建街社为轴、协同公转统合体系,更好地把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