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干部人事

“周末知行学堂”干部专项培训首期开讲

聚焦能力提升 突出实战实操

时间:2022/3/13 22:51:16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41146

  对标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如何通过教育培训增强干部干事动力、攻坚能力、破难毅力?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对周末知行学堂干部专项培训提出要求,强调领导干部要带头讲课,办精办好这一“增智提能大学堂”。


  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各地如何落地“早小严实准”五大要诀?县乡领导干部如何快速决策,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3月13日,市委“赋能争先、蓄力攻坚”周末知行学堂正式开课。首期“疫情防控”单元邀请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和北仑区委常委、新碶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昕结合疫情防控的实战实践进行专题授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主持。各区(县、市)党政班子成员、人大政协主要领导、镇乡(街道)党政正职和市县乡三级卫健系统干部、市委党校主体班次学员共60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


  市委举办周末知行学堂,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力建设指示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锻造政治过硬、堪当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重任的宁波铁军的重要抓手。郑敏强表示,县乡集中换届后面临一系列重点任务和重大挑战,迫切需要开展系统性、针对性、实战化的专业能力培训。希望领导干部在培训中融会贯通、活学活用,把学到的经验方法导入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将培训成果转化为破题攻坚的“金刚钻”。


  据介绍,周末知行学堂为期6个月,每月学习1个重点专题,重点围绕换届后领导干部亟需提高的疫情防控、风险防范、群众工作、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等6大方面实战实操型专业能力,邀请市领导、市直单位和县乡主要负责人等“身边的师资”进行授课。为最大限度解决工学矛盾,每月利用1个周末的一天时间组织集中授课研讨,其它3个周末安排自主学习。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实战实操是周末知行学堂的最大特点,从培训内容、师资安排到专业书籍、辅导材料,全部来自于干部身边一线破难的真实案例和宝贵经验。参训干部在课后研讨交流中表示,近期全国疫情多发频发,市委举办疫情防控专题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授课者都经历过疫情防控大战大考,既有经验之谈,又有补短之策,这样的培训很“解渴”。回去后将结合工作实际,消化吸收经验、抓好实践运用。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