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新闻头条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彭佳学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3/12 19:27:10   来源:甬派客户端  点击:71860

  3月12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并讲话,汤飞帆、张平、徐宇宁、余红艺、杨戌标、钟关华等出席。


  彭佳学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系统辩证、鞭辟入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领悟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推动全国两会重大部署在宁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彭佳学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真抓实干、紧抓快干,努力取得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

  一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多措并举稳定经济大盘。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穿始终,全力扩投资、主动稳外贸、精准促消费、分类强主体、坚定促转型、严把统计关,高质量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以“开门稳”“开门红”带动“全年红”“全面红”。

  二要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始终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不断提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的能力,推动改革提效、加快开放提能、放大亚运效应,以变革姿态育先机、开新局、争进位。

  三要坚持“双碳”牵引、整体变革,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积极稳妥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持续深化治水、治气、治土、治废,全面推进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深入实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让大都市生态更好、形象更靓、品质更高。

  四要坚持发展为民、共富先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分阶段、分领域、分层次设计和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重点工作、重点改革,促进基本社会保障统筹、提标、扩面,关心关爱特殊和困难群体,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公共服务的需求。

  五要坚持防范为先、除险保安,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全面排查化解意识形态、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金融安全、防灾减灾等领域风险隐患,做深做细做实民族工作和对口协作支援工作,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当前我市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要以高度的敏感性、警惕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同防,睁大眼睛,把握大势,做实做细工作,坚决守牢大门。

  六要坚持刀刃向内、一严到底,巩固发展优良政治生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础性工程,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深入开展“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行动,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清廉宁波建设迈上新台阶。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