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等有关精神

时间:2022/2/7 20:56:48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33737

  2月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等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副局级干部和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郑部长指出,节后开年第一天,省委、市委相继召开专门会议,对推进共同富裕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标对表的政治站位和落地践行的政治担当。服务保障推进共同富裕,是组织部门肩负的重大责任,也是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实践,全市组织系统要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为契机,更加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发挥职能优势,为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郑部长强调,要聚焦“干部”这一关键,全面激发引领共同富裕的干事热情。在推进共同富裕的进程中,干部带头是关键。组织部门作为管干部的部门,要打好干部选育管用组合拳,以推动干部工作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为契机,把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和提升干部带领共富能力结合起来,把考准考实新班子实绩和助力共富结合起来,注重在保障共同富裕的时代大考中检验考察干部,在推进共同富裕攻坚实战中培养锻炼干部,聚力培养打造一批政治素质过硬、推进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要聚焦“基层”这一基础,全域建强保障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基层组织是党的执政基础,更是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保障。要以夯实共同富裕基层基础为目标,结合推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统筹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全域建强党建联盟、全域实施锋领建功行动、全域实施导师帮带,把党建工作与各类资源有机结合,着力提升推动共同富裕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推动共同富裕的澎湃动力。

  要聚焦“创新”这一动力,全力点燃助力共同富裕的人才引擎。创新是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动力源泉。只有坚持人才创新“首位战略”不动摇,加快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才能不断做大做强共同富裕“蛋糕”。要以建设“一城三地”为牵引,坚持把最美风景留给最强大脑,不断推动人才政策、平台、载体、服务升级,不断提升平台聚才功能和用才效能,聚力把创新动能转化为共富动力。

  会上还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