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2/1/29 21:12:26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31432

  1月2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重要会议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和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郑敏强指出,近期中央和省委、市委相继召开会议,作出了一系列部署要求,为我们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这些重要会议,都意蕴深厚、内涵深刻、意义深远,特别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组织工作实际,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着力推动全市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郑敏强强调,要在深刻领悟核心要义上下功夫。不管是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还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拥护核心、坚定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是维护党和国家最高利益的根本所在、巩固红色江山的制胜法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可靠保证。全市组织系统一定要忠实拥护“两个确立”这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决定性意义,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把“两个确立”作为新班子政治建设、党员干部理论教育“第一课”,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要在学用结合展现作为上下功夫。陈希部长在讲话中,紧扣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和二十大召开这个大势,深刻阐释了组织路线如何服务保障政治路线这一根本命题,在总结过去一年经验的基础上,从六个方面系统部署了今年工作重点,深刻解答了当前需要解决的五个重点难点工作,阐述了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五条路径,为我们抓好主责主业解决了桥和船的问题。全市组织系统要立足全省大格局、全市大棋局,谋准使命定位、前进方位和发力点位,以志在必得的劲头抓好工作,把争先进位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效果上,为全市答好“十道时代考题”、交出“十张高分答卷”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要在坚持不懈自我革命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就进一步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六个必须”的经验总结、“四个任重道远”的形势判断和“九个坚持”的工作部署,体现了中央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坚强决心,省委、市委纪委全会聚焦谱写清廉浙江、清廉宁波建设新篇章,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立足组织工作实际,全面抓好有关精神的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特别是要以加强换届后干部队伍建设为契机,全方位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着力加强对新提任干部、年轻干部教育管理和警示教育,督促干部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