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1/29 21:10:04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5324

  1月29日下午,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主题,联系实际,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主持并讲话,全体部务会成员参加,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力鸣作点评讲话。

  会上,郑敏强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部务会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每位部会成员围绕“五个带头”的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交流思想,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方向。

  郑敏强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每位部会成员本着对工作、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通过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我检查、自我批评,本身也是锤炼党性、自我教育的过程,要在工作中带头营造这样的氛围,不断在对标中检视、在批评中进步、在整改中提升。

  郑敏强强调,要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上强引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总书记唱好双城记、锻造硬核力量的殷切嘱托,聚焦市委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市的重要布局,创造性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的学习,深入开展“六讲六做”学习宣传,统筹抓实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做到站位再提升、认识再深化、体会再放大、精神再洗礼,确保组织工作方向不偏、焦点不散、靶心不移。

  要在聚力服务中心大局上敢争先。自觉对标市委争先创优进位部署,全面对照“十道时代考题”“十张高分报表”要求,锚定“全国争一流、省内争第一”的目标,奋力在推动系统重塑、精准赋能中提升领导干部塑造变革和领导现代化能力,在实施红色根脉工程、构筑新时代党建高地中提升党建统领水平,在打造“一城三地”、汇聚四海英才中激发创新引领动能,着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新时代宁波组织工作新格局,系统做优组织工作供给侧,奋力交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分答卷。

  要在从严改进作风形象上当标杆。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有机融入岗位履职各个方面、贯穿到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进一步串紧覆盖部内部外的管理链条,真正让全面从严、事中从严、永远从严成为组织工作的主基调。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开展组织部门“全员到一线、全力助攻坚”活动,带头传承发扬好公道正派、甘为人梯的良好传统,引领彰显新时代组工干部模范过硬新风尚。

  要在深化推动整改落实上作表率。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体现在整改实效上。对查摆发现的问题,要抓紧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整改时限,逐一实行销号管理。要坚决防止“闯关”心理,新问题要及时跟进解决、老问题要包干推进解决、难问题要集中攻坚解决。要把制度建设作为问题整改的治本之策,强化经验总结、加强举一反三,建立完善常态长效的保障机制,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监督、自我提升的过程。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