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郑敏强部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办公室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1/24 20:54:01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0860

  1月24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办公室支部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并作指导讲话。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办公室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做好了深化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剖析检查等准备工作。会上,支部党员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按照“五个带头”要求作对照检查剖析,并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整个组织生活会气氛融洽严肃,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作风、激发干劲的目的。

  郑部长对办公室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和对照检查表示肯定,指出办公室支部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对照检查认真、整改方向明确,氛围浓、质量高、效果好,支部同志普遍接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

  郑部长指出,组织生活会是我们党在长期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形式之一,是党组织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整改问题的重要载体。要充分认识到,组织生活会是党内一项重要的制度性安排,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识;要充分认识到,组织生活会是加强党内监督、改进党员作风的重要形式;要充分认识到,组织生活会是党员之间增进团结、增进共识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到,组织生活会是支部党员提升本领、增长才干的重要课堂。我们要自觉站在政治高度,切实提升对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充分用好党内政治生活这一利器,持续烧旺“党内熔炉”,更好达到统一认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

  郑部长强调,办公室是保障部机关运转的神经中枢,地位和职责都非常重要。作为办公室干部,要始终扛起“第一担当”、建设“第一窗口”、展现“第一形象”,努力在支部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郑部长要求,办公室要全面树立办公室工作是“部委班子工作延伸”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参谋部、协调部、服务部、保障部等职能作用,更加有力有效保障部机关高质效运转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争当讲政治、铸忠诚的标兵。自觉把讲政治要求体现在字里行间、体现在细微之处、体现在日常点滴,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要争当知大局、为大局的标兵。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在综合协调上当好枢纽、在督查落实上搞好统筹、在服务保障上抓好兜底,不断提高谋全局、强统筹、促落地的能力水平。

  要争当善钻研、强能力的标兵。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境界,深学理论、精学业务、博学兼修,善于在工作中加强学习,在学习中推进工作,在学用结合中提升能力素质。

  要争当重实干、敢担当的标兵。强化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立稳敢为人先的担当,善谋事、会做事、干成事,努力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干出一流业绩。

  要争当严作风、树形象的标兵。坚持从严律己、秉公办事、无私奉献,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财经纪律,坚决树牢组工干部模范过硬形象。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