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新闻头条

宁波区县(市)换届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举行

彭佳学讲话

时间:2021/12/4 17:52:26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4795


  12月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区县(市)换届领导干部集体谈话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全会部署,坚定赶考信念、焕发赶考状态,在新岗位上考出好成绩、干出新业绩,不负组织的信任、群众的厚望,使换届之年成为大干快干之年、争先进位之年。

  施惠芳、傅祖民、郑敏强出席。会上通报区县(市)换届工作情况,贺威平、黄琪、陈启、潘健红、宋达军等5位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彭佳学说,新岗位就是新考场、新考卷、新考题。在过去的工作中,大家业绩突出、表现优异,得到了组织的选拔使用。但成绩属于过去,走好新的赶考路,必须翻篇归零再出发,再接再厉勇争先,努力交出新的高分答卷。希望大家认真思考自己身份职责是什么、要干什么、怎样干好这个问题,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干好岗位上的每一天。

  “要想‘风雨不动安如山’,必须首先把牢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总开关’。”彭佳学希望大家强化忠诚坚定的“赶考”信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在理论学习上下苦功夫、真功夫、深功夫,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新征程上不迷路、不迷惘、不迷航。

  “‘赶考’是硬碰硬的,成绩是实打实的,就看在不在状态、是不是尽力、够不够投入。”彭佳学希望大家保持争先进位的“赶考”状态,主动“到大海里去游泳”,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百分百”努力,跑出“满油门”的加速度,革新立新、抓细抓实、迎难克难、统揽统筹,创造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一流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我们,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彭佳学希望大家坚守造福群众的“赶考”情怀,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重大政治使命,常念百姓冷暖、常抓富民良策、常沾一线泥土,努力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得群众的幸福指数,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

  “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新的生产力。”彭佳学希望大家切实凝聚团结一心的“赶考”合力,注重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做到分工不分家、补台不拆台、和睦不盲目,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打造精诚团结、一心干事的坚强领导集体。

  “如果在党风廉政上出了问题,不仅自己前途尽毁,也会让组织失望、家人伤心。”彭佳学希望大家始终增强严格自律的“赶考”清醒,以身作则、当好示范,以上率下、抓好党建,严守党纪国法、严格自律自警、严守底线红线,始终树立好口碑、好形象。

  彭佳学强调,要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认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建立常态化培养机制,畅通路径、重点培养、大胆使用、从严要求,让年轻干部真刀真枪磨练、风吹浪打成长,形成结构合理的成长梯队。

  彭佳学还对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作了强调,要求大家迅速进入角色、进入状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和支撑项目,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化解矛盾、文明创建、民生保供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召开。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