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中共宁波市委全会举行,彭佳学作报告

时间:2021/12/3 21:47:08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22041


  12月3日下午,中共宁波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裘东耀、宋越舜出席。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部署,听取和讨论彭佳学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决议》,推动全市党员干部以至诚信仰、深厚信念、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切实守好“红色根脉”,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全会结束时,彭佳学就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作了讲话。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开启新百年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新时代新气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续写新奇迹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集中展现百年来党的实践探索和理论创造,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格局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洋溢着五千年中华文化智慧精华、凝结着百年大党宝贵经验、彰显着人民领袖人格魅力,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为我们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注入了强大力量。

  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再次宣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体现了历史经验、历史选择、历史结论的高度统一,过去时、现在时、将来时的高度统一,必将推动全党更加集中统一、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要全面系统、准确完整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六中全会最突出的历史贡献、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理论品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党执政以来发展最好的时期、党百年奋斗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是最宝贵的财富、人民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最重大的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全市党员干部要认清历史规律、把握历史逻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展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鲜明政治态度、坚强政治定力、过硬政治担当。


  全会指出,宁波发展崛起、精彩蝶变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诗的一个生动缩影。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擘画实施“八八战略”,在省域层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铿锵前进。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对标对表、绝对忠诚;登高望远勇担当,始终做到放大格局、服务全局;锻造硬核创优势,始终做到实体为基、开放图强;改革创新不止步,始终做到勇于变革、勇闯新路;统筹协调促均衡,始终做到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厉行法治优环境,始终做到维护正义、激发活力;真心实意惠民生,始终做到依靠群众、为了群众;如履薄冰防风险,始终做到居安思危、防微杜渐;驰而不息强党建,始终做到抓住根本、夯实根基。这些我们在推进“八八战略”的市域实践中积累的宝贵思想财富、物质财富、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发扬光大。

  全会强调,开启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部署,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在新时代赶考路上持续争先创优进位,全面展现宁波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和实践成效上。要答好赓续“红色根脉”的时代考题,交出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分答卷;要答好服务“国之大者”的时代考题,交出锻造硬核实力的高分答卷;要答好推进共同富裕的时代考题,交出厚植执政根基的高分答卷;要答好数字化改革的时代考题,交出重塑体制机制的高分答卷;要答好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考题,交出加快创新转型的高分答卷;要答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考题,交出放大开放优势的高分答卷;要答好碳达峰碳中和的时代考题,交出建设“大美宁波”的高分答卷;要答好繁荣发展港城文化的时代考题,交出建设新时代文化高地的高分答卷;要答好民主和法治建设的时代考题,交出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高分答卷;要答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考题,交出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的高分答卷。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全会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形势,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新任务新挑战,市委常委会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先创优进位,干事创业担当,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实现了“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特别是重点抓了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明确新发展阶段宁波历史使命,创新丰富共同富裕的市域实践,全面强化市域统筹,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等5件大事。同时,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确保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发挥创新驱动战略引领作用,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开放合作,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加快提升都市功能品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努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宁波的实践;协同推进法治宁波平安宁波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良好局面;积极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动发展绿色低碳转型;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按照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的部署,突出政治引领、服务国之大者,突出争先导向、勇于变革重塑,突出抓细抓实、强化项目支撑,突出风险防控、守牢安全底线,突出共同富裕、夯实执政基础,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全面展现争先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当前,要扎实抓好六中全会、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宣传宣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统筹做好冲刺四季度与明年“开门红”工作,巩固经济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好态势;展示数字化改革成果,加快推进重大应用、特色应用的衍生开发和迭代升级;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班子;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市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坚定果敢、坚忍不拔、坚毅前行,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书写更加绚丽的宁波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退职未退休的市级领导干部,担任过地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不是市委委员的区县(市)党政正职,市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部省属驻甬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巡察组组长,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区县(市)纪委书记,部分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