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党的百年奋斗史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以更加昂扬姿态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时间:2021/11/18 21:59:25   来源:甬派客户端  点击:26431


  11月1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传达决议等有关文件精神。余红艺、徐宇宁、宋越舜等出席。

  彭佳学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推动全党实现政治上空前团结、思想上空前统一、组织上空前有力、作风上空前过硬、战略上空前清醒,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理论准备和工作准备。

  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六中全会作出决议的深远意义、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两个确立”的历史必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党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的奋斗方向、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责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史诗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落实省委“六学联动”“六讲六做”等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发动,抓好学习领悟、宣讲宣传、教育培训、研究阐释、贯通融合等环节,推动学习贯彻步步深入、层层递进,营造六中全会精神人人学、人人讲、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彭佳学强调,要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动力,奋发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市域治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八八战略”在宁波的实践结出更加丰硕、更加亮眼的成果。

  要坚定不移忠诚拥戴核心,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血脉,一以贯之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发展,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宁波历史使命,着力重塑优化空间布局、壮大发展动能、增创特色优势、提升城市品质、创新市域治理、锻造过硬队伍,全力打造一批具有宁波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现代化建设重大标志性成果。

  要坚定不移践行为民初心,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创新共同富裕的市域实践,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干部队伍、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持续深化“锋领港城”建设,锲而不舍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要精心筹备开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在民族复兴、国家振兴、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系统研究谋划提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的总体思路、发展路径、任务举措,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到党代会报告当中,绘出鼓舞人心的新蓝图、闯出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彭佳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干事创业上,提振精气神、鼓足实干劲、奋力往前冲,全力巩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态势,着力推动各方面工作争先创优进位,切实维护平安和谐稳定局面,精准谋划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确保向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高分答卷。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一以贯之的定力、一篙不松的劲头、一抓到底的韧性,忠实履行为党站岗放哨的使命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