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今日时讯

第七期“担当攻坚、争先进位”干部专业能力风采集中展示举行

时间:2021/11/6 21:33:54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42109

  亮晒实绩显担当,赛马争先展风采。11月5日下午,第七期“担当攻坚、争先进位”干部专业能力风采集中展示在宁波日报传媒大厦举行,来自6家市直牵头单位、10个区县(市)的30余名干部相继上台展示数字化改革成效和干部担当事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施惠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出席活动。市委改革办、市直机关工委、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及市直“5+1”数字化改革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市)委组织部部长和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市委党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等约200人出席观摩活动。


  展示现场精彩纷呈。活动主要采取“1分钟视频呈现+5分钟现场展示”形式,30余名干部代表16支数改铁军团队先后上台,围绕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和数字化改革多跨场景应用推进情况,通过事迹陈述、现场访谈、情景模拟、场外互动等说创新、谈实招、亮实绩,生动展现各地各单位在推进数字化改革中“最亮眼的实绩”“最难忘的瞬间”“最感人的故事”,充分展现各级干部勇当先锋、勇争一流的赶考心态、奋进姿态和冲刺状态。


  市委办公厅党政机关整体智治专班,全面梳理总结了212个场景应用,翻阅各类资料近百万字,制定涵盖4大类20项内容的《宁波党政机关整体智治场景应用评价标准》。专班人员从数改“小白”起步,历经无数次学习调研、谋划研讨、反复论证,摸清摸透全市数字化改革200多个建设场景应用情况,个个成为“行家里手”。


  由市政府办公厅数字政府建设专班牵头开发的“甬易办”平台,一年多时间上线政策超过1000条,受益企业群众超过50万家,金额突破120亿元,过去企业群众需“跑多趟路、填各种表、打花样证明”才能拿到的补贴,现在只需在线办理、一键确认,得到国务院电子政务办认可并向全国推广。


  数字化赋能服装行业新制造、新产品研发全周期政务集成服务、平安水域应用服务、化工产业大脑、集市驿站助力农货出村、数字渔港建设等上台展示的应用,既有关系整个区域发展的“大项目”,也有聚焦个体生活便利的“小而美”,都是瞄准各领域“疑难杂症”开出的“数字良方”,体现了“四两拨千斤”的创新实效。而叠起来15厘米厚的笔记本、数十张来往多地的火车票、一封来自受惠者的道歉信、一面挂满了感谢锦旗的墙、一本迟迟未领的结婚证、一句孩子等待父母回家的期盼等“担当小物件”,则展现出广大干部以事业为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情怀和攻坚克难、敢打敢拼的精气神,不时赢得全场阵阵热烈掌声。


  郑敏强部长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风采展示是一次创新力的集中迸发、攻坚力的充分展示、担当力的生动诠释,是组织观察干部、考察干部的很好窗口。希望各级干部把全局作为最大的格局,把争先作为最高的坐标,把奋斗作为最美的姿态,把能力作为最硬的底气,把为民作为最深的情怀,以数改为牵引,以抓数改的劲头抓工作,奋力为全市中心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郑敏强部长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集中换届之年,在决战决胜“全年红”的关键节点,各级干部要强化赶考心态、激发奋进姿态、提振冲刺状态,以数字赋能助力打好攻坚战。各地各单位要主动为担当者担当,激励党员干部争先创优进位,为我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保证。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