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赴区县(市)开展调研

时间:2021/10/22 21:31:28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6457

  近段时间以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陆续赴各区县(市)开展调研。他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推动干部队伍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的战略举措,立足大局大势、注重系统思维,着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新时代宁波组织工作新格局,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18年2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余姚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2020年3月29日,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宁波考察,并勉励唱好杭甬“双城记”。

  郑敏强调研首站就来到余姚横坎头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回信,认真聆听浙东抗日革命历史,仔细参观陈列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文献资料,详细了解村史村情、红色文化、产业发展等情况,亲身感受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巨大变化。郑敏强指出,横坎头村要守牢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着力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更好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在北仑张人亚党章学堂,一本本纸张泛黄的珍贵文献,一段段历经沧桑的事迹片段,诉说着革命先烈张人亚光荣的一生。调研中,郑敏强认真查看馆藏文献、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用心倾听张人亚冒着生命危险保存党的早期珍贵文献的革命事迹。


  郑敏强边走边看,被张人亚及其家人誓死守护党章的事迹感动。他指出,要把张人亚守护党章的事迹作为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运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把“红色根脉”更好守护下去。

  郑敏强强调,全市组工干部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过硬的政治担当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地基固则大厦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整体跃升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

  围绕我市打造新时代“甬上锋领港城”,郑敏强来到鄞州百丈(划船)党建综合示范区,参观创意党建策划室、党群同心室、名师讲堂等,听取党建综合示范区提升基层党建政治引领力和组织凝聚力的做法。


  在下应街道湾底村,郑敏强调研走访政治生活馆和奋斗生活馆,感受湾底村秉持“人民第一、创业万岁”理念,走出一条农旅一体、产村融合发展之路,实现从“落后村”到“亿元村”的华丽蝶变。


  在江北区外滩街道包家社区,郑敏强仔细翻阅党建档案,了解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和“八联工作法”开展情况。

  在慈溪崇寿镇傅家路片区,郑敏强实地考察党建引领乡村片区组团发展、推动乡村共同富裕有关情况,详细了解数字乡村驾驶仓和“先锋户联”数字化管理系统。

  在海曙区81890求助服务中心,郑敏强沿着中心展厅边走边听,了解81890发展历程、服务理念、工作机制等情况,在接线部现场观摩一线接线处置情况。

  在奉化区萧王庙街道青云村,郑敏强实地调研村党群服务中心,听取党建工作和古村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勉励村党总支继承发扬“海定精神”,将党建融入村庄发展和基层治理,推动群众生活大变样。


  在滕头村,郑敏强实地走访滕头乡村振兴学院、乡村振兴超市、教育实践基地等,感受滕头区域党建联合体和滕头乡村振兴学院在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

  在宁海县桃源街道下桥村,郑敏强走进党群服务中心,深入考察甬爱e家、“红动宁海”开放式组织生活基地等,听取该村强化党建引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做法介绍。


  在宁海互联网行业党建联盟基地,郑敏强重点听取了当地探索推进互联网行业党建发展的新路径。他指出,要把党的建设贯穿互联网行业发展,聚焦互联网企业和行业特点,不断创新组织生活、拓展专业服务,实现党建工作和行业发展互促共荣。

  郑敏强强调,要结合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全域党建联盟建设,发挥兴村治社名师、担当作为好支书作用,深化推进导师帮带制,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乡村产业数字化、公共服务一体化,加快构建党建统领先富带后富、先进带后进的机制和路径,推动组团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着力推动基层党建迭代升级,努力打造成为新时代党建高地。



  每到一地,郑敏强与每个区县(市)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班子成员谈心谈话,调研了解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以及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严肃换届纪律,大力选拔使用与共同富裕先行市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营造好生态。


  在慈溪市干部心理素质(领导力)提升中心,郑敏强认真听取干部心理赋能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慈溪市干部心理服务工作的探索历程、“114N”工作体系运行情况以及经验成效。他指出,要更加关注干部心理健康,及时发现问题、积极干预服务。要持续丰富领导干部心理学知识,把心理学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全面融入党校培训课程,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心”动能。

  郑敏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着力推动干部工作、干部队伍系统性重塑,以塑造变革能力为重点,对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着力打造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干部队伍,使干部能力素质与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要求更相适应,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做出更大贡献。



  在9月召开的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围绕打造“甬上人才金港”,郑敏强来到甬江实验室,详细了解目前实验室重点工作建设推进情况,并提出“闯新路、立标杆,作支点、撑高地,快发展、强贡献”的希望,鼓励加快建设进度,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地方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在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郑敏强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工业互联网成立背景、发展方向、研究成果等情况介绍,现场参观重大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及解决方案演示。

  在宁波文创港和宁波人才之家,郑敏强详细了解科技超市、企业家学院、人才银行、人才管家专窗等平台运作情况,并要求继续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提供更为精准多样的优质服务。

  在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郑敏强进展厅、听介绍、看产品,与公司负责人姚力军亲切交谈,他肯定江丰电子在超高纯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领域取得的成绩,希望江丰电子继续发挥人才在智力、技术方面优势,为宁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在37°湾—象山科创中心和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南方中心,郑敏强详细了解两个平台的组织架构、运营模式、进驻企业、人才浓度、技术应用等情况,并认真听取宁波锦浪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一鸣关于企业发展现状介绍,详细了解中试孵化基地一号工程推进情况,并参观了材料工艺性能、机械自动化等实验室。

  郑敏强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聚焦建设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城市,深化人才工作规律性认识和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用好用活人才发展平台,探索灵活化育才用才新举措,精心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切实解决好企业和人才后顾之忧,全力打造高素质人才发展重要首选地,为宁波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