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市委组织部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上级有关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

时间:2021/9/30 20:09:00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9488

  近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省委、市委有关重要会议和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副局级干部和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省委党校2021年秋季班上的开班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北仑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郑部长指出,黄建发副书记在开班讲话中聚焦“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彰显浙江干部新作为”的主题,围绕深刻领会共同富裕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内在逻辑和内涵特征,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等三个方面,与学员代表作了深入交流。

  彭佳学书记在调研北仑基层党建时,对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一系列要求,既是落实省委和袁书记调研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对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地检验、对党建统领社会建设的系统指导。

  郑部长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在吃透上述两个讲话精神基础上,结合实际抓好贯彻。

  要聚焦“担当作为”强导向。以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为契机,强化实干导向、实践标准、实绩依据,把政治素质高、担当本领强、实绩表现好的干部推向前台,进一步优化班子学历、经历结构,更大力度提升干部带领共富能力水平,激发干部在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中争先进位。

  要聚焦“全面过硬”强统领。以系统思维谋划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对各领域基层党建进行系统性规划,提出路径方向、整体目标和量化指标。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和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作用,以锋领行动激发党员红色细胞,把基层治理各方力量调动起来,形成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新格局。

  要聚焦“系统重塑”强质效。强化问题导向、坚持调研开路,对干部、基层党建、人才条线相关的政策制度、平台机制、措施载体进行再整合、再优化、再提升,着力推动干部队伍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建设变革型组织,努力打造一批更具宁波辨识度的组织工作“金名片”。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