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9/30 20:10:01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0121

  9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主持召开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部署要求,研究组织系统贯彻落实举措。全体部务会议成员参加,副局级干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彰显了党和国家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总书记强调,要从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五个方面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的方向和坐标。总书记指出,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性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提出的高水平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四个面向”、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提升人才队伍竞争力、人才服务吸引力、人才平台承载力、人才生态创新力,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思想站位、把牢人才发展的时代规律,立足宁波发展大局所需和我市人才工作实际,以产智融合、创新驱动为重点,精心做好政策提档、平台提能、服务提优、人才提质四篇文章,全力打造高素质人才发展的重要首选地,为宁波加快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在全市组织系统及广大人才工作者、广大人才中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大学习大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要高层级出台助推创新高地建设的人才政策体系。对标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重大部署,抓紧在新一轮人才政策前期谋划的基础上,大胆突破、先行先试,在重大平台建设、重要改革创新、重点人才集聚等方面实施超常规的人才新政,加快建设高素质人才发展重要首选地。

  要高质量推进一揽子务实举措。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总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建立会议精神落实机制,指导各地各单位制定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路线图、倒排时间表,全面提升人才工作的站位和成效。要集中精力办好人才科技周、启动新一轮甬江引才工程、推进人才工作数字化改革等,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