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风雨里,有我守护!宁波党员干部防台一线显担当

时间:2021/9/15 9:36:1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21228

  “灿都”袭来,狂风骤雨。宁波市党员干部挺在最前沿,扛在最难处,逆风而行,争分夺秒转移群众,在险情前面迅速拉起“防护网”,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分秒必争 不漏一处

  24小时之内,防台应急响应连升3级,水库泄洪腾容、人员应转尽转、工地全面停工、学校暂时停课……宁波抢抓台风登陆前的“窗口期”,各级党员干部24小时值守,聚焦薄弱环节,落细落小防御措施。

  9月13日凌晨,市政集团党委组建党员应急抢险队,55名党员冒雨开展道路巡查、清除山区塌方等工作。接到老外滩江水上涨险情后,队员迅即赶赴一线防台抢险,经过9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筑起了一座坚固的“沙堤”。


  “村民安全,我们累点没关系!”象山县高塘岛乡三五村党支部书记史久松带领村干部挨家挨户排查危房户,劝说独居在破旧危房里九十高龄患重病的老人及时转移。截至14日凌晨,象山县一对一落实孤寡老人、妇女儿童、弱势群体等转移安置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应转尽转,共转移人员4.6万余名。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动党员干部开展清单式排查,共投入备勤抢险队伍835支,出动巡查抢险人员11177人次,出动抢险车辆2287车次,加固和修剪树木近21000余株,保障城市市政、环卫、燃气热力等正常运行,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市住建局针对建筑工地、房屋安全、物业管理等住建领域存在的主要风险点,动员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投身前沿,出动检查人员4663人次,发现并整改落实安全隐患2459处。

  “辛苦指数”换“安全指数”

  抗台一线,到处是党员干部奔忙的身影。宁波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红色先锋岗”等,坚决打赢抢险救灾攻坚战,努力将台风影响降至最低。

  在容易发生次生灾害的地区,余姚市梁弄镇贺溪村成立党员突击队,深化开展“姚·先锋”党员志愿服务行动,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一起,在埭头大潭口漫水路段搬运沙袋加固河堤,确保河水不倒灌。余姚市委组织部建立“老乡镇”召回制度,组织28名新交流至市直机关的领导干部返回原乡镇(街道),全力投入原联系村(社区)抗台防汛工作。


  海曙区南门街道马园社区地势低洼,13日上午,仅柳汀新村就有18个楼道、3个小区出入口积水,积水最深的近40厘米,马园社区书记胡微微第一时间联系党建共建单位,组织25名党员成立“红色攻坚队”,冒雨搭起一条50多米的便民桥。

  大量的两新组织党员、党员志愿者也投入其中。宁波建筑行业党组织紧急开展避灾安置工作,紧急转移1万余名建筑工人至安置点,欣捷、新中源等两新党组织,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力做好工地加固、防水防电等工作,确保企业稳定安全。

  风雨来袭 以心暖心

  风雨就是集结号,灾情就是动员令。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冲到风雨一线,来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铮铮誓言。


  “没想到今年中秋节第一个月饼竟然是在避灾点吃的,谢谢你们!”外来务工人员王鹏感谢道。在市会展中心、象山实验小学等避灾安置点内,饮用水、泡面等应急物资准备充足,志愿者还悉心准备了月饼制作、电影放映、健康体检等公益活动,给转移群众提前过中秋节,安置点内其乐融融。

  镇海区组织7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抢收小分队”,前往农业基地帮助抢收,帮农户挽回损失近5万元。鄞州区东郊街道仇毕社区的社工们,13日一整天都站在潘火立交桥下,时刻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成为风雨路上的“最美路标”。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