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中国组织人事报头版丨宁波打造人才服务新高地 一站服务 暖心到家

时间:2021/9/7 10:20: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18075


  在宁波,有专门为人才设立的“谷雨之约”人才日,也有专门为服务人才打造的人才之家。

  “作为集引进人才、保障人才、赋能人才、引领人才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全周期的综合服务平台,人才之家让人才当主角,聚力为宁波营造更优人才生态。”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2020年4月以来,宁波人才之家已累计服务高层次人才超3.5万人次,办理人才服务事项3000余个。

  一体化服务,让人才“最多跑一地”

  朱召法每周都会有两三天到宁波人才之家报到。刷一下人才码,点一杯咖啡,甚至不用提前预约场地,就可以和受邀专家一起畅谈,来一场“头脑风暴”。

  “人才之家,就是给人才家的氛围,这里配套服务方便齐全,感觉也很温馨。”和朱召法一样,不少高校校友会、人才社团、科技平台和人才基金选择入驻宁波文创港客厅核心区——宁波建立的第一个人才之家。

  如今,这家刚满周岁的人才之家已累计举办科创中国、工程师创新论坛等人才科技活动240余场,联系服务各类人才3万余人次。

  江北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人才之家,是为了破解原先人才服务功能区域布点零散等问题,转变过去单一的政府包揽做法,打造政府和市场共建共享的一体化人才服务综合体,让人才服务“最多跑一地”。

  从需求出发,提供个性化服务

  今年4月,镇海区、宁海县的人才之家启用。宁波人才之家矩阵扩大到了7家。

  “这些人才之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地理位置优越。”市委人才办工作人员介绍。各地均以人才为主角,把人才需求作为出发点,在区县(市)核心区块布局布点,提供最优服务环境。

  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市场运营”模式,人才之家设有项目路演、商务洽谈、政策宣传、成果展示等功能空间,系统集成项目孵化、创业辅导等创业创新服务,定期组织开展路演展示、创业门诊等活动,以满足人才团队的个性化需求。

  奉化区人才之家定制服务大礼包,包含生活服务地图、服务联盟手册、家政服务券、高层次人才服务卡等多项内容。海曙区人才之家引入全球博士联合会宁波分会、中意智能技术促进中心等平台,预留小型办公室及开放式工位,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办公场所。

  一揽子举措,打造优质服务生态圈

  在举措推进上,创新实施“甬江引才工程”“关心关爱人才12条”“金融支持人才17条”及数字经济、新材料人才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一揽子举措,让人才生态体系导向更明、力度更大、实效更好。

  在服务细节上,开发上线人才创新创业全周期“一件事”改革服务平台,建成青年人才驿站12家,实现区县(市)全覆盖;构建助创专员、法务专员、财务专员精准服务体系,选聘“三员”89名,结对服务人才企业319家。

  今年以来,以数字化改革为统领,以人才最关心的高频需求为切入点,宁波整合上线人才码服务事项36项,其中生活服务16项、双创服务7项、政策服务9项、特色服务4项。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