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甬考察指示精神

时间:2021/9/3 20:19:37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3209

  9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主持召开部务会议(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委袁家军书记在甬考察指示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有关部署要求,研究组织系统贯彻落实举措。全体部务会议成员参加并交流发言,副局级干部、部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列席。


  郑部长指出,在建党百年、中央即将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关键节点,省委袁家军书记专门来到宁波,就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特别是袁书记对宁波工作的关心与重视,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供了行动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袁书记考察指示精神,结合彭佳学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坚持党建统领,扎实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全方位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郑部长强调,学习贯彻袁书记考察指示精神,前提要吃透要义、悟透实质。袁书记的考察指示对我市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期望、新要求,组织部门要从筑基红色根脉的示范引领、传承宗旨情怀的带头体悟、创新社会治理的科学指导、统领基层智治的把脉问诊“四个方面”来深刻领会袁书记考察指示的精神内涵和实践意义。立足组织职能,把红色教育、党史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抓深抓实政治铸魂工程。站稳人民立场,以群众幸福指数来衡量先锋堡垒指数,把党的温暖传递到群众心坎里。强化党的组织和工作的全面有效覆盖,更好地把党建之力转化为治理之力,进一步回答好、践行好党建统领基层智治、推动数字赋能的新考题、新答卷。

  学习贯彻袁书记考察指示精神,关键要大抓基层、夯实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让党的全面领导的基层根基更加牢固。

  突出党建引领提升治理效能。深刻把握系统观念和整体智治的新思维,加强红色物业党建,以党建统领的新高度推动基层基础迭代升级。

  突出提质聚力深化党建联盟建设。擦亮“楼宇党建联盟”金名片,引导税务师、会计师、律师“三师”队伍进企服务,助力形成以楼聚产、以产兴城的合力。

  突出分类施策管好党员队伍。全面推行党员锋领指数考评,提升党员队伍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农村、社区、非公、学校等各领域党建做大做强。

  突出导师帮带锻造领雁队伍。深化导师帮带,做好靶向培养、超前培养、压担培养,努力形成雁阵效应。

  突出数字变革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甬上担当好干部、甬上最美公务员、甬上锋领港城、甬上人才金港“四个甬上”为总品牌,全力推进数字组工体系化、规范化建设,以数字变革推动组织部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学习贯彻袁书记考察指示精神,最终要以点带面、整体跃升。把贯彻袁书记指示精神与落实“五个更大担当作为”、“六大新突破”等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党建品牌塑造。

  以系统集成的理念抓党建、强党建。树立“大党建”思维,提高抓纲带目能力,一体推进干部、组织、人才和其他工作,确保主次分明、权责清晰、高效运转。

  以唯实惟先的意识抓党建、强党建。始终保持比学赶超、激情奋进的昂扬状态,把“全国争一流、全省争第一”作为工作基本标准,持续推进组织工作模式创新、品牌创新。

  以整体智治的方法抓党建、强党建。注重从整体上构建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考核体系,进一步打通数据孤岛、形成智能联动、打造工作闭环。

  以迭代升级的路径抓党建、强党建。破除路径依赖,跳出惯性思维的条条框框,推动载体升级、目标升级、举措升级、功能升级,推动组织工作整体跃升。

  郑部长强调,要紧密结合袁书记调研指示精神,正确处理大抓党建与抓大党建、做强做优与拉长补齐、统筹规划与落地推动、争先进位与崇实唯实的“四对关系”,切实把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组织工作围绕党委中心大局、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落到实处。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