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宁波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奋战防御台风“烟花”第一线

时间:2021/7/25 10:12:44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0465

  今年6号台风“烟花”预计将于7月25日在浙江沿海登陆。登陆时又恰逢天文大潮,风雨潮三碰头,对我市防台防汛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响应、紧急行动,把防御台风“烟花”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进入临战应战状态。

【海曙区】


  组建“红海突击队”选派机关干部赴一线抗台攻坚,通过前期的力量协调、工作对接、点位分配、物资采集等,首批21家党群部门220余名机关干部已下沉一线,听从属地镇(乡)街道统一调度安排,深入到32个村、26个社区、8个安置点等防台防汛形势比较严峻的地方,全力以赴投入到群众转移、河道巡逻、低洼地警戒、安置点布置、困难群众帮扶等攻坚一线。

【江北区】


  庄桥街道辖内共有3100亩早稻待收,如果不能及时收割完毕并烘干收储,稻谷会因积水造成腐烂,经济损失可达50%以上。为帮助农户抢收水稻,庄桥街道农办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前部署水稻收割事宜,帮助农户准备收割机、挖掘机等,深入田间地头,现场开展水稻收储工作。截至7月24日下午,已帮助农户完成2600亩水稻收割并组织进行烘干,守护了辖内粮食生产安全。

【镇海区】


  供销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一线帮助农户抢收蔬果,最大程度减少损失。眼下正是葡萄、翠冠梨、水蜜桃等水果大量上市的时候,连日来,区供销社发动系统内党员到金杨果蔬专业合作社、康得助农庄冒雨帮助农户抢摘、搬运和装箱各类水果,并帮助联系销售渠道,累计完成水果抢摘和销售近4000公斤。同时借助合作平台,为农户推销火龙果、玉米、番茄等共500余公斤,帮助农户解决燃眉之急。

【北仑区】


  小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牵头,制定防范准备、抗灾抢险、灾后自救三方面18条指南。同时,小港街道下属各村社党群服务中心担负起了“作战部”的职责,专人负责统筹,充分发动党员、志愿者的力量参与防台抗台。截至目前,全街道共发动党员志愿者累计3000余人次,在预警监测、人员转移、抢险救援、后勤保障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鄞州区】


  姜山镇全面排查辖区内的27个政府投资项目工地和5个房地产工地的人员情况,发现共有23个工地1724人需要进行转移避险。镇党委帮助企业联系周边村庄文化礼堂、宾馆和公寓等,解决农民工转移避险的落脚点。甬江村、茅山、陈家团等村文化礼堂纷纷“敞开大门”,成为村民、外来务工人员避灾的首选之地,文化礼堂里还有志愿者为他们送上生活必需品。


【奉化区】


  莼湖街道青年党员组成应急巡查队,对山塘水库、危旧房屋、堤坝海塘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把防台预警工作延伸到每个角落。桐照、栖凤两个渔村依托“红帆党建”快速织起一张渔船回港的安全网络,截至目前,779艘大型外海渔船,其中150条船在船厂上排维修并已检查加固完毕,627条船已转移至象山港内锚地锚泊固定,剩余2艘分别在平阳和象山避风,81艘象山港小型渔船和60艘休闲渔船都已停航抛锚。

【余姚市】


  陆埠镇孔岙村属于山区村,整个村庄沿溪道两侧而建。随着“烟花”台风带来的雨水不断增多,孔岙村溪道水位上涨、水流湍急,同时水流中不断有树枝杂物冲击桥墩,为确保溪道畅通及泄洪安全,孔岙村党员干部立即组成抢险队伍,开展溪道疏浚、清理工作。截至目前,该村溪道全部堵塞点均已清理完毕,下步将定时巡查并及时处理。

【慈溪市】


  掌起镇红色农旅党建融合片区联合党委及时靠前指挥,打破往年各村单打独斗的状态,联动片区内5个村,迅速抽调60名年轻精干力量组建24小时全天候应急抢险队,全覆盖巡查重点地质灾害点,第一时间转移周边3户农户。同时,集中村级电工、医卫等专业人员,建立电力维修、医疗救助应急小分队,随时机动支援突发性受灾事故现场,以抱团联防筑牢防台防汛屏障。

【宁海县】


  强蛟镇下渔村靠海民居由于地势低洼,存在海水倒灌险情。7月24日,强蛟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和公安民警带领当地村民组成抢险队,在薛岙码头旁抢装沙袋,并将沙包送到沿海村民家门口,防止海水倒灌。同时,按照事先准备的行动预案有序撤离村民,确保生命财产安全。截至日前,全县已转移15674人,其中全县180个风险区和18个隐患点已转移2298人。

【象山县】


  高塘岛乡乌岩头村响起广播话筒,向村民播报台风信息“村民请注意安全,大家一定做好防台准备……”除了人工播报,在石浦、鹤浦等地的村里还不时响起“云喇叭”提示。“防汛防台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为了您及家人的安全,请自觉呆在室内,并积极配合防汛防台人员转移指令。”一声声沉着稳健的“云喇叭”提醒村民做好抗台措施。象山已安装5G智慧云喇叭334个,覆盖11个乡镇99个村庄。在台风期间,“云喇叭”将成为政府和村民信息沟通的有效桥梁。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