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图片新闻

彭佳学寄语基层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加快干

时间:2021/7/13 21:13:02   来源:甬派客户端  点击:16326


  7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宁海县岔路镇梅花村讲专题党课,同基层党员代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我们党开天辟地完成建党大业、改天换地实现立国大业、翻天覆地促成富国大业、经天纬地推进强国大业的光辉历程,勉励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焕发奋斗激情,率先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基本图景。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尚清,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参加。


  彭佳学指出,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大家要用心读懂百年党史,主动汲取改造世界的真理力量、忠贞不渝的信仰力量、与时俱进的创新力量、造福人民的“无我”力量、顶天立地的英雄力量、自强自胜的人格力量,当好现代化建设的先锋战士,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彭佳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这“九个必须”相互贯通、有机统一,是我们走好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一定要精准对表、全面贯彻、坚决落实。彭佳学重点围绕“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这个主题,聚焦基层党员群众普遍关切的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问题,详细讲解了共同富裕的内涵和特征,以及市委着力推进的几件大事。

  他说,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先行探路的大事,也是事关每个人工作生活的要事。我们将按照“每年有新突破、5年有大进展、15年基本建成”的安排压茬推进,创造一大批具有宁波辨识度的共同富裕重大标志性成果,做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三大差距”持续缩小、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社会环境全面优化、整体智治基本实现,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富裕、更便利、更舒适、更安心、更有尊严的幸福美好生活。


  这堂党课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彭佳学寄语基层党员,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工作职责,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加快干,奋力干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业绩。

  “虽然在基层一线,但一刻也不能放松理论学习,一刻也不能动摇政治立场。”彭佳学希望大家加强学习、站稳立场,对中央和省委、市委在倡导什么、部署什么、推进什么做到心中有数,真正把“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

  “虽然大家从事最具体的工作,但身上的担子并不轻。”彭佳学勉励大家争先创优、建功立业,从宁波新发展阶段的历史使命中找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切入点,用点滴之力汇聚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彭佳学希望大家团结群众、凝聚民力,积极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的丰功伟绩,严格落实联村包户制度,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带领群众一起创造美好生活。

  “基层是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基层稳则大局稳。”彭佳学指出,尽管现在数字化的技防措施已经全面覆盖到基层治理“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但许多终端问题还是需要人去发现、处置,希望大家守土尽责、维护稳定,营造和谐和睦的社会环境。

  彭佳学还要求大家胸怀正气、清廉自守。“在群众眼里,党员应该处处走得比别人正、做得比别人好。”彭佳学强调,基层党员要严守党纪国法,严于修身律己,坚守公心、秉持公道、维护公义,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起以德服人的良好形象,真正让群众心服口服。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