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7/2 20:29:51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6416


  7月1日上午,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市委组织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7月2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人才办常务副主任金彦作专题传达,部领导、副局级干部和部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备把握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创新培训方式、扩展学习载体,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带头响应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扎实推进组织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等实践活动,以实践实干实效打通服务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着力凝聚起党员干部人才共同奋斗的强大力量,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再立新功。

  要进一步彰显组织担当。始终将服务中心大局作为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密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发挥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为贤,打好市县乡换届工作主动仗,着力打造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建“锋领港城”建设,提升各领域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