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老干部天地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主持召开市级老同志座谈会

时间:2021/6/24 10:39:08   来源:宁波市委组织部  点击:58087

6月21日下午,市委召开市级老同志座谈会,通报宁波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行动计划的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征求对《行动计划》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出席并讲话。

郭正伟、郁义康、王剑波、邵孝杰、吕国荣、林静国、郁伟年等7位老同志就实现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全面富裕、集聚海内外高素质人才、关注相对薄弱地区发展和低收入群体增收、补齐高等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短板、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建立共同富裕互帮互助机制、破解农村空心化空巢化难题、加快建设文化强市等建言献策。

彭佳学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交流互动。他说,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在新发展阶段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在这一伟大实践中,宁波有基础、有条件、也有责任勇挑大梁、勇当先锋、勇作示范。今年以来,市委精准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赋予宁波的城市功能定位,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明确提出宁波要坚决扛起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历史使命,以推动“港产城文”融合发展为路径,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以安全发展为前提,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标,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以实行争先进位绩效考评机制和问题及时主动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为支撑,打造一批有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确保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各位老领导围绕市委《行动计划》,对宁波推动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提出了有深度、有见地的意见建议,政治站位和思想境界高,理论功底和研究能力强,实践经验积累丰富,把握宁波未来发展趋势非常精准,听了以后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们将逐一梳理、认真吸纳,并落实到今后工作当中。

彭佳学指出,各位老领导是宁波的宝贵财富,宁波有今天这样的发展成就,是在各位老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取得的。希望各位老领导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优势、贡献余热,帮助我们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这篇大文章写得更加生动精彩。各级各部门要发自内心地尊重老干部、照顾老干部、服务老干部,全面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和生活待遇,让广大老干部都能健康长寿、颐养天年。

市领导钟关华、施惠芳、陈仲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俞小勋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