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时间:2021/6/7 17:35:34   来源:宁波组工  点击:15374

  6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主持召开部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全体部务会议成员参加,副局级干部和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新时代组织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制定出台《条例》奠定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和实践基础。《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深刻回答了事关组织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出台,对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重要内容。《意见》印发,释放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信号,并从制度层面对监督工作作出规范完善,为推进更加严格的约束、更加科学的监督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全市组织系统和全体组工干部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条例》《意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细抓实,推动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

  要推进党建制度改革,将“两个文件”作为我市党建制度改革的重要遵循和重大契机,与相关重要党内法规贯通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要对照《条例》《意见》相关规定,全面梳理党建制度改革重点项目清单,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努力推出一批具有辨识度的党建制度改革成果,见行见效到基层实践当中,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要切实加强督查检查,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巡视、巡察整改,健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政治监督、用权监督、自律监督,通过层层落实监督职责,增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