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媒体聚焦

浙报头版|宁波打造智慧党建系统,实现业务融通、信息共享

党员支部怎么样 平台数据来“画像”

时间:2021/5/17 13:21:08   来源:浙江日报  点击:8918


  “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党费缴纳等党建工作,原本都要做大量纸质台账,费时、费力,还不利于保存和上交。现在,只需登录智慧党建平台,实时录入和提交,既能保证业务规范,又实现电子存档。”日前,年逾五十的宁波市海曙区李家坑村党支部副书记李芬在电脑前麻利地进行党费对账,“很方便,每一笔党费都能被溯源。”

  数字赋能党建工作,让李芬很有获得感。2018年初,针对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相对分散、总体协同能力较弱、数据共享和应用水平较低等问题,宁波市委组织部将“智慧党建”建设作为全市组织工作“一号工程”。3年来,几经更新迭代,宁波智慧党建平台已发挥出大数据辅助决策、优化管理、推进创新的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业务融通、数据整合、信息共享。


  运用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建立党建大数据决策分析体系,破解了业务条线数据系统彼此独立的“信息孤岛”问题。宁波市委组织部将原先相对独立的20个业务平台融通整合为组织、干部、人才、综合办公4个业务板块,集成打造“1芯4核多场景”党建综合大数据平台,目前已编制干部管理、基层党建等5大信息集、千余信息项,入库全市4万余名公务员、22万余名事业干部、1500余名国企人员、54万余名党员信息,实现一网整合、数据穷尽、在线研判、全程追溯、业务预警等功能,以可视化、全景式分析,做到见人见事见轨迹。

  海曙区苍水社区老党员朱瑛娣是一位默默无闻的公益之星,虽然已八十高龄,但她经常指导社区居民垃圾分类,为其他老人买菜配药、做饭理发。在智慧党建平台上,她的奉献社会分达到了600多分,老党员的先锋形象跃然“屏”上。客观全面记录党员日常行为表现,进行量化积分,不仅让党员表现更加直观可见,也让支部运转更加规范高效。胜丰社区党务工作者刘凤娜介绍,平台还有提醒功能,只要相关指标低于一定标准,就会有预警亮灯,“如连续2个月未开展组织生活,或者红灯党员人数在20%以上,会有红灯提醒,实时通过微信推送给所在党组织负责人,很实用。”


  管好干部是党建工作的关键,宁波智慧党建平台创设组工百度,为高质量做好干部工作插上了智慧的翅膀。推出干部画像“一张表”,实时按照空缺岗位匹配度,通过多要素、多标签组合查询,在全市范围抓取适岗人员信息,综合分析决策后生成调配方案,精准高效推进人事酝酿和动议,确保选好人、用对人。“同时,推行‘数字上会系统’,利用平板电脑实现干部上会无纸化,解决了过往大量印制考察材料的问题,准备期缩短80%以上。”宁波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